買中國戰機? 你還是去打老虎吧

 

國民黨在二十五日晚間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會中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周錫瑋公開表示,美國人賣給台灣的F-16V是爛裝備,更表示中國戰機性能好可以考慮購買,一席話除了讓人瞠目結舌,更再次反映國人對於購買新型F-16戰機有所誤解,加上如此的「敵我不分」,正是台灣當前的最大危機。

前新北市長周錫瑋參加國民黨國政發表會。(記者王榮祥攝)

周錫瑋參加國民黨國政發表會。(記者王榮祥攝)

 

我贊同兩岸關係應持續交流,但是持續交流不等於「自廢武功」。舉例而言,冷戰時期的美、蘇雖然也有「戰略限武談判」(Strategic Arms Limitation Talks),但基於國家安全,雙方仍舊堅持維持強大的國防做為因應;同理,中、日兩國雖然這幾年關係有回溫趨勢,但「日本自衛隊」依舊不敢大意,持續向美採購新型F-35戰機、建造神盾艦、擴建海上軍力等一系列建軍計畫。由於中國至今仍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近日更有解放軍的航母穿越台灣海峽,雖然中國不願出面證實,但已能發現表面上兩岸雖未翻臉,但檯面下有關於軍事方面的「試探、演練、偵蒐情資」依舊進行。

台美軍事採購完全符合我國的利益,更有效直接提升三軍戰力,基於國家安全、兩岸情勢,必要性的軍購應為國防原則,F-16V更已被國外軍事專家證實是款精良武器,加上我國獨攬F-16V研發升級案,全球有超過數十國採用F-16系列戰機,如要提升性能/採購該型F-16,台灣預計將有機會賺入超過數十億元的回饋金,成為僅次於美國軍火商最大的贏家。

政治人物隨口否定對美軍購案,又以揶揄口吻談論國軍現役裝備,不但會折損美國對台灣的信任與觀感,台灣的國防未來極有可能再次葬送在政治人物手中,台灣百姓不得不慎!

(作者為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嘉義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