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遇到亂流 棋子變成塞子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6/26)說:「大家都知道中美,就像兩個下象棋的車馬炮,台灣時常說不要當棋子,兩個棋子在下棋,如果台灣只是當一個車馬炮兵卒,時間一到,價值沒有,就丟掉了。還是我們要換一個角色,身體非常疲倦、晚上很累,泡個澡,當個塞子,棋子,還是塞子,塞子必須有水,要泡澡,必須要有浴缸,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台灣是棋子還是個塞子,這是台灣2300萬人要決定的。」 

   

韓國瑜的言論引發熱議,網友們炮轟「工啥小」,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已變成草包。」【自由時報

其實,韓國瑜這些話並不是真的那麼難懂。寇老年輕的時候當過好多年的高中教師,比韓國瑜更荒誕怪異的學生也見過。要了解他們,你首先要有耐心,加一點同理心,最後當然還需要知識加經驗。韓國瑜這番話簡單的說可以歸納成兩點:

  1. 棋子沒價值,用過就丟;塞子很重要,沒它就不能泡澡。 
  2. 台灣不要做美中對弈中的棋子,要做他們浴缸的塞子。

韓國瑜搞得大家聽不懂,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表達能力太弱,什麼「兩個棋子在下棋」,什麼「晚上很累當個塞子」,你要洗澡又要當塞子,完全是語無倫次,也難怪被人抱怨「工啥小」。 

當你理解韓國瑜「工」的是「啥小」以後,你才可以嘗試去了解他的謬誤在哪裡。

  1. 棋子是玩具,塞子是用具,都是任人擺佈使用的東東,韓國瑜不肯當棋子卻要當塞子,以為塞子比棋子高一等,他的認知很荒謬。 
  2. 棋子和塞子都是可以一用再用的東西,沒有「用過就丟」的問題。沒有塞子不能泡澡,沒有棋子也不能下棋。少一顆棋子可以拿鈕扣來代用;找不到塞子,拿一條內褲堵住排水孔也還是可以泡澡的。棋子和塞子基本上沒什麼分別。 
  3. 最重要的是,台灣2300萬人幹嘛一定要在棋子塞子這種令人擺佈的東西中二選一?台灣是一個獨立、民主、繁榮的國家,幹嘛要成為別人的器具?韓國瑜的奴才心態要不得。



台灣人幹嘛一定要在棋子塞子中二選一?

韓國瑜曾在自5月2日揚言「他用✱眼看假韓粉」【詳全文】。一個要參選總統的人,居然連自己的「✱眼」也敢搬出來大談特談。相較之下,這回「塞子論」所顯示的症狀算是比較輕微。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以前,韓國瑜這類的失常言行還會陸續出籠,屆時請大家不要感到太意外。 

韓苞待放 敬請期待 

自從當選高雄市長以來,短短的幾個月,韓國瑜從至高無上的「韓神」,一下子跌落陰溝變成了滿口髒話、下流話、蠢話的「韓極混」。韓國瑜或韓流這個社會現象是非常奇特珍貴的案例,很值得台灣的社會科學家們做深入的研究。 

 
韓國瑜可想過自己的爸媽怎生的,怎麼會公開口出「✱眼」這種下流話。

 

要想理解韓國瑜現象其實也不太難,你也不必是一個什麼社會科學專家。你只需經常看報、看電視,留意一下有關韓國瑜,有關總統選舉,及有關兩岸動態的報導。你十之八九可以看出一個大概。以下寇老提供一些線索供大家參考參考。 

首先,根據 TVBS 6月24日公布的最新2020總統大選民調顯示,現任總統蔡英文對上任何組合的國民黨人選,或是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爭,連任支持度都保持領先狀態。其中與韓國瑜的比數如下: 

蔡英文 :韓國瑜 :柯文哲 == 37% :29% :20% 

在雙人對決民調中,蔡英文對韓國瑜的結果則是: 

蔡英文 :韓國瑜 == 50% :36% 

請參見【TVBS】 

另外,根據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所做民調結果顯示,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民意高達85%,輾壓韓國瑜的15%。請參見【三立新聞網】 

這個局面,可能早在 TVBS 發布民調以前,韓國瑜早已知道。這應該是他最近言行異常抓狂的主要原因。

其次,民進黨在去年的九項公職選舉中慘敗,韓國瑜趁勢而起,一舉成為藍營的救世主。他甫當選就迫不及待的往中國跑,交心。他以為日後靠著「祖國」當靠山,可以無往不利,甚至「征服宇宙」。沒料到讀書不多的習近平先是腦袋裝大便發表了「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的謬論,繼而又莽撞的在香港硬幹「送中」條款,造成香港「反送中」運動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蔡英文撿到槍韓國瑜抓到屎的結果,連郭台銘,甚至連整個國民黨都一下子像雪崩似的垮下來,這是習獃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具體實證。 

韓國瑜肯定是氣得要死,但也敢怒不敢言。他在怒火攻心之下,難免言語有閃失,這也是人情之常。不過,韓國瑜自己也該檢討。他到中國去交心表忠後,到了美國說的又是另一套。他那句「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肯定觸怒習皇帝,弄得習慶豐龍顏大不悅。這種花言巧語的騙子,習皇上幹嘛要恩寵一個他未能完全掌握的韓國瑜?


最後,韓國瑜最根本的問題是自己不是一塊料。靠一句「貨出去人進來」一時走狗運。但是進了市府以後就原形畢露,除了一句「發大財」啥也說不上來。再者,本性小肚雞腸、鼠目寸光,相較於蔡英文勝選後呼籲團隊「謙卑再謙卑」,韓國瑜當選後則絲毫不遮掩他那小人得勢嘴臉,甚至還揚言要「征服宇宙」,顯示他的見識不足,修養欠缺,十足的癟三。如今,連初選都還沒打熱就已經分崩離析,這也是他配得應得的,剛好而已,怨不得別人。 

民主政治的好處是,你騙得了一時,騙不了永久;騙得了少數人,騙不了全國民眾。像韓國瑜這種貨色,在台灣沒有市場。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