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含笑票投蔡英文?

 

許多死忠的深綠選民深陷無法排解的苦惱中,他們不願再含淚投票給被認為作弊的蔡英文,卻又擔心台灣本土政權落入傾中的國民黨手中。圖/總統府(資料照)

許多死忠的深綠選民深陷無法排解的苦惱中,他們不願再含淚投票給被認為作弊的蔡英文,卻又擔心台灣本土政權落入傾中的國民黨手中。圖/總統府(資料照)

哀莫大於心死,但最近許多死忠的深綠選民仍然深陷無法排解的苦惱中,就是不願死心,甚至傳言將推出自己的總統候選人和立委候選人。雖然他們不願再含淚投票給被認為作弊的蔡英文,卻又擔心台灣本土政權落入傾中的國民黨手中。

另一方面,也背負一種毫無道理的壓力。而這壓力不來自國民黨,卻來自挺英的綠營。批評蔡英文或表明不再含淚投票,就會被這些「自己人」指責製造「分裂」。甚至說如果因為差你這幾票而使蔡英文落選,那你就是亡國的罪人。他們完全忘記當初蔡英文團伙蠻橫作弊是怎樣不怕分裂的。不管如何,確實很多學者、評論者就此灰心封筆。以他們對政治的了解,當然知道依照台灣現在的民主法治體制,就算蔡英文落選,台灣也不會那麼容易亡國的。

就算「台灣總統」和「中國主席」簽了『和平協議』,那也得立法院通過生效;就算這個「台灣總統」承認一國兩制,那又怎樣?他們要如何實踐「一國」?而蔡英文不也在最近拋出「蔡習會」的媚眼秋波?他和國民黨有甚麼差別嗎?又有人說,如果總統縱放中國人入台,裏應外合搞倒台灣,那該如何是好。但是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有我們自己的「入出境管理辦法」、「國籍法」。中國人入境都需申請入境許可。甚麼理由來台?停留幾天?都受法規管制。也有人說,如果國民黨推出賣台法案,那不是完蛋了嗎。那就請看看「太陽花學運」如何反服貿的前例,甚至最近的凱道「反紅媒」抗爭是如何發生的。我們不要忘了,人民才是台灣的主人。盡管妳蔡英文如何不作為,台灣人最後還是會站出來抗爭的。其實我也早就寫過,如果蔡英文能贏,我也樂意予以祝福。更有人說,了不起就再忍耐她四年嘛。這就是台灣的民主!

讓深綠選民「含笑」光榮投票

我只是個鄉野草民,頂多也只有一票。但我決定這一票要守住台灣、民主、獨立的價值,不容玷汙。因此苦思之下,願意提出一個替這個僵局解套的辦法,讓這些深陷苦惱中的深綠選民能夠「含笑」投下光榮的一票。只要蔡英文對下列疑問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那我相信我們這一票就會投給她。

  一、為何說出:即使犧牲民進黨,也要選總統?

  二、為何阻擋『東奧正名公投』?

  三、為何司法不改革?

  四、為何不能公布自己的博士論文?

  五、為何重用貪污定罪的陳明文?

或許鄉親還有更多的疑問,但是我認為只要蔡總統願意解釋上述幾點,大家就會願意「含笑投票」。如果鄉親認為我說得合理,請按讚轉貼。希望蔡總統能讓我們高高興興投她一票!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