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開發雙子星 OUT!



(圖片翻攝自MVRDV網站)

連年來,中國在台灣執行「打台灣不如買台灣」的政策,買選舉、買媒體、買高科技公司、買上市股票(如大同)…,到等而下之的買風景區旅館、買房、買宮廟(及其信眾)、買村里長、買民間社團,情況之嚴重,可說像水銀瀉地,如入無人之境!

好不容易,眾所矚目,由香港南海發展有限公司(NAN HAI DEVELOPMENT LIMITED)及馬來西亞馬頓有限公司(MALTON BERTHAD)合組、申請投資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終於踢到鐵板!投審會於6月26日以「對國安不利」為由,正式駁回是項申請。

投審會能為形同台北市門面的「雙子星」嚴格把關,吾人要給投審會鼓掌按讃!

雙子星案被駁,在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有放水前科的柯市長,氣急敗壞到連「有人講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起來都屁話」的「屁話」都脫口而出,背後的心態與意圖絕對耐人尋味。

首先,柯市長把「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看成都是屁話,是不是跟韓國瑜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一般見識,只要有錢賺,管它啥子的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只要有錢賺,什麼主權、自由、民主、人權一概可賣、可售、可拋、可棄,是這樣的意思嗎?

其次,「五大弊案」似乎都出現向財團傾斜,直接朝官商雙方「順利解決」的方向處理,有市民們置喙的餘地嗎?此其中,台北市長、商人、台北市民,誰是最大的贏家受益者?對2020總統大位躍躍欲試的柯市長,是不是想從「雙子星」的定槌、「政績」,得到人脈甚至錢脈(政治獻金),當然引入遐想,也是合理的懷疑。尤其是,在中國,回扣是公開的祕密,每個出事的貪官幾乎都腰纏萬貫,身價人民幣幾十億都還只是小兒科,有中資背景的「錢」進台灣,有沒有洗錢的疑慮,會不會有玩金錢遊戲、興風作浪的後遺症,投審會能裝聾作啞嗎?尤其有「我愛其錢、爾愛其(主)權」的顧忌時,投審會就是把國安列入第一優先考量,也絕不為過!

總之,國家主權、國家安全,應該都是非賣品才對!台灣,當然歡迎外資,但是,絕對不能是無條件的歡迎。像全世界唯一對台灣展示深深敵意,還毫無遮掩對台灣主權、領土充滿野心的中國,「錢」進台灣時,透過其人民也好,透過其人民的中國境外公司也罷,投審會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嚴審再嚴審!

(作者張國財,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