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過後,好戲才開始!

再過一個多星期,國民黨的初選結果,即將揭曉。

目前民調是郭台銘和韓國瑜,最有希望出線。

然而郭台銘未簽初選公約,國民黨中央對郭台銘的初選建議,包含手機民調等多項合理要求,都不接受,明顯有利於韓國瑜,郭台銘當然不服。

再者,郭台銘有獨立開拓票源的能力,目前的深藍群眾,已被韓國瑜用國旗當招魂幡收編,有藍營名嘴就建議郭台銘脫黨獨立參選,票會會更多。所以如果國民黨初選,郭台銘險敗於韓國瑜,郭台銘獨立參選可能性極大。

韓國瑜造勢場合,常見群眾揮舞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郭台銘參選未久,民調即節節上昇,如果郭台銘不被國民黨提名而獨立參選,郭台銘在兩岸論述上,將更自由。而且如果郭與王金平、柯文哲結盟,則空間極大,王金平早已退出初選。

畢竟台灣討厭藍綠者,占極大的比例,郭台銘有吸收淺藍和中間選民的能力。而且以他的財力,未來半年內,透過無遠弗屆的廣告、網紅及越來越多的名嘴,自己有極大的成長空間,比沒有成長空間,欠缺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支持的韓國瑜,更有看頭。

反正已辭鴻海董座,台銘無事可做了,選總統這是人生最後一戰,任性一下又何妨?韓國瑜每況愈下,最後被換掉,也不無可能!

郭台銘辭鴻海董座。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韓國瑜,雖然有簽初選公約,然而如果初選險敗於郭台銘,不用韓國瑜自己說黨中央初選沒有公平、公正、公開,以韓粉粉狂熱性格,韓粉也極可能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而開始八德路夜宿,與 2000年相仿。

韓國瑜在高雄市不信任度和不支持度,已經遠大於信任度和支持度,選總統到底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不選總統,回防高雄,不是陷於罷免風暴,就是陷於議會圍勦風暴,而且下次選市長也毫無希望,所以

總統選下去,是唯一的選擇。

韓國瑜是一個塞子,他塞住了國民黨多年想參選總統的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這些太陽 2020 年都是人生最後一戰。而台銘卻是一個對韓國瑜「夜襲」的程咬金。

韓國瑜與親中媒體旺旺集團幾乎合體,郭台銘的企業九成員工在中國,他們的兩岸策,是備受質疑的。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接受《財訊》雙週刊獨家專訪時指出:共產黨現在讓步,以後也會想別的方法達到他的目的,不會這樣放過你的,所以韓國瑜啊、郭台銘啊,說可以接受一國兩制,郭台銘雖然後來改口,但他的心是這樣。韓國瑜還說「我不知道啊」、「一國兩制論成敗還言之過早」,選這樣的人做總統,台灣人不會死嗎?你們一定要寫,說是我講的!

圖片來源: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韓國瑜剛選上市長沒有半年,當初支持他當市長的人,就有許許多多人反對他選總統 ,包含前高雄縣長黃秋興、名嘴黃光芹、黃創夏、趙少康、李艷秋、沈富雄、唐湘龍、董智森、鄭佩芬、蕉商謝冠毅、館長陳之漢、為韓國瑜理光頭的中醫師張美瑛…,不勝枚舉。

韓粉的死忠者,據說有一○○萬人,

這些人「非韓不投、無韓郊遊」。

然而支持郭台銘的知識藍和經濟藍,在郭初選不過關,就一定會投韓國瑜?高雄市的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已公開挺郭台銘,這也代表王金平有可能與郭結盟。

看郭台銘與旺旺的結怨日深,無緩解可能,郭、韓二人在初選後,很難合作。

國民黨初選後,好戲才開始。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