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瑜充庶,唯一支持

韓國瑜最強的鐵衛部隊,正好是台灣最保守的一群人,他們不能拓展其他選票。(資料照)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就將展開民調作業,這個由吳敦義所操弄扭曲變形的初選一掀鍋蓋,必將是引爆國民黨的一顆超級炸彈。坊間耳語都在傳,如果韓國瑜初選勝出,國民黨就玩完了,除非再來一次「換柱」;如果郭台銘贏了,「非韓不投」的百萬藍軍,將抵制大選,立委也掰掰了。看來,這一場沒有贏家的初選,害慘的是國民黨自己。

去年九合一大選,蔡英文政府在勞基法、同婚和年金改革等三大內政議題上,「用錯的方法做對的想像」,首長的態度又非常的傲慢,激怒廣大各階層的選民,選戰潰敗意料之中。韓國瑜搭上這班順風船,不過是取得治理高雄的門票,吳敦義卻將他拿來當做黨內總統初選的「棋子」,大改特改初選遊戲規則,韓國瑜轉眼間變成「塞子」,大出吳敦義意料之外,把國民黨的排水管堵死了。

王金平的退出初選原是一個莫大的警訊,吳敦義的黨中央蒙著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著耳朵就以為聽不見,還暗笑老王「無凍頭」,不知不覺國民黨已經被韓流推到懸崖邊緣。

韓國瑜治理高雄六個月的政績,高雄人「有目共睹」,自稱庶民市長的他成天只想選總統,「藍瑜充庶」成為當代成語,韓粉一夫當關,其他免談。

吳敦義採行全民調,或許不是壞事;但對國民黨這次初選,絕不是好事。全民調的時代可以讓選民全面介入政黨初選,提前試驗一次「假投票」,觀察當前網路聲量,深藍和深綠群組最大的聯集,竟是「唯一支持韓國瑜」,類似四年前「唯一支持洪秀柱」的翻版,火力更強。

韓國瑜之強,強在哪裡?韓國瑜之弱,弱在哪裡?「非韓不投」可以驚嚇國民黨中央,更驚嚇其他台灣人,韓國瑜最強的鐵衛部隊,正好是台灣最保守的一群人,他們不能拓展其他選票,黨內之最強,剛好是民選之最弱,一旦非藍選民「用心」接聽民調,結果不難想像。如果韓國瑜進入大選,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樂歪了才怪!

香港反送中、台灣反紅媒,韓國瑜和力挺韓國瑜的不斷電媒體,成為台灣年輕人眼中的「邪惡軸心」;中學生在頒獎典禮對韓市長的公然鄙視,表達出新生族群的主流意見,「唯一支持韓國瑜」到底是支持韓國瑜?還是消滅國民黨?道理簡單不過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