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先生當庭未說的幾件事

大學教授:管中閔先生當庭未說的幾件事

 

 

管中閔先生被監察院以公務員違法在外兼職為由彈劾,該案依法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管先生日前在庭上表示,他是受到政治追殺、迫害,而一切的源頭都是因為去年1月台灣大學選他做校長,「不為少數有權勢的人所喜」。但是,台大選校長這件事不能截頭去尾地講,要攤開全部的事實。

台大自1992年孫震卸任校長之後,歷屆所有的非官派校長,其實都是在國民黨系統掌握內。首任民選校長陳維昭台中神岡人,是國民黨大老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的表弟;次任校長李嗣涔,是孫震卸任台大校長接任國防部長唯一帶去的參謀;孫、陳、李3位前校長當了20幾年校長,卸任後一直掌控台大校友總會,主宰行政會議、校友會和行政人員代表等至少6席遴選委員人選的產生。更且由孫、陳2位前校長連續擔任後續校長遴選委員會的召集人,從無外人置喙,真的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正藍旗一脈相承!再加上該校校務會議有萬年代表官俊榮,又是深藍逸仙學會召集人,如此內外疊為唇齒,運作台大校長的產生。此為管中閔當庭未言者一。

管先生由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做校長,就算有人不喜歡,但是如果他沒有違法失職,其他人又能怎樣?但是偏偏,有一位遴選委員(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的「薪水由管中閔獨董決定」,管先生「忘記」要做利益迴避的揭露。此外,管中閔自己的履歷上寫了多所中國大學的adjunct professor,但他自己又「忘記」有兼職對岸大學的限制。他長期領《壹週刊》主筆定額薪水,但是「忘記」有哪些文章是他寫的。

不喜歡管中閔的人當中或許有親綠人士、有掌握權力者,但是今天之所以整件事弄得不可收拾,關鍵就是因為管中閔自己綁架台大校園,以「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做黨派針對性的攻擊。當然,管先生只看到敵人陣營裡有綠影子,「忘記」他背上揹著一面正藍旗。此為管中閔當庭未言者二。

眼光不限於台灣來看,其實管中閔並非「不為少數有權勢的人所喜」,而是「頗為少數有權勢者所喜」。台灣150所大學院校,校長多少面臨一些麻煩。但是過去30年,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對岸國台辦這樣替台灣哪一位公職人員背書、澄清、愛護有加的。在中國大力箝制香港人權之際,能夠對台灣大學校長的權益如此捍衛,發揮同胞愛,令人感動。此為管中閔當庭未言者三。

當然,莫名奇妙力挺管爺的,除了國台辦,還包括幾家深藍媒體與圍事媒體人。他們一路罵教育部、罵行政院、罵總統府、罵監察院、罵立法院、罵司法院、罵司法改革。當然,這背後的一切黑手,都是那個萬惡不赦的蔡總統。凡是管中閔遮掩的,他們都看不見;凡是管中閔被質疑的,他們都說是政治打壓。這些媒體人不分是非地挺這位高級外省人,正是社會紛擾的原因之一。此為管中閔當庭未言者四。

管中閔在法庭推說記不得的事,是撒謊。他當庭故意不說的事,是誤導。台灣社會讓這樣的人做台大校長,是台大的悲哀,也是台灣的悲哀!

正德/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