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兼任中、高市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取消參加行政院會為由,抗議台中市舉辦燈會和準公共化托育等政策經費沒拿到。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更洋洋灑灑地列出台中市許多政策,如準公共化托育、台灣燈會、大甲鐵砧山道路品質改善計畫、捷運藍線等等,聲稱八百多億元的計畫都尚未得到中央妥善的回應,認為行政院對於台中市藍綠大小眼。

盧秀燕、韓國瑜要錢要得兇,但卻連縣市首長應有的職責都分不清楚。

 

八百多億元有多少?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的代價如此高,難怪行政院無法全數買單。以一○八年度台中市總預算為例,總金額約為一二四六億餘元,結果台中市政府要求的政策補助案高達八百多億元。如果當家作主這麼輕鬆,不用撙節預算,量入為出,什麼錢都跟中央政府要,那乾脆行政院長兼任台中市長即可。蘇貞昌院長要兼任的市長何止台中市,連高雄市登革熱防治只要多了一個病例,帳都算在蘇貞昌頭上。

盧秀燕、韓國瑜要錢要得兇,但卻連縣市首長應有的職責都分不清楚。會吵就有糖吃,對於韓國瑜來說,這筆吵來的五千多萬元登革熱防治預算只是服務生的「小費」,但對於所有戮力從公的縣市首長而言,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都是市政不斷進步的救命錢。

(作者為國小老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