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誰的敵人?

 

美國自由左派學者說,「中國不是敵人」,其實,真正要問的是,「中國是誰的敵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自由左派學者說,「中國不是敵人」,其實,真正要問的是,「中國是誰的敵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過去,我的專欄曾經提到許昭榮所寫的「台籍老兵回憶錄」,其中談到老共如何運作認知作戰,要求國共內戰中被俘擄的台灣兵,持續穿上國軍軍服,假扮強盜,攻擊鄉鎮,掠奪人民財產,然後再由八路軍出現,收拾殘局,表現愛民如子的行為,接著就是利用媒體,為共產黨大大宣傳,把國府軍隊說成貪婪不堪,專門壓榨良民,共軍紀律良好,愛民好棒棒,這就是國共內戰,為甚麼短短時間內,國軍兵敗如山倒的原因。

去年選舉,紅色媒體把一個權貴包裝成愛民如子的庶民,造神文章和電視報導,雙管齊下,一波又一波,手法如出一轍,所以被稱為宗教電視台,過了半年,吃了迷幻藥深陷其中者,還是不少,7月6日,韓神一聲令下,到高雄玩樂當造勢,遇到支持「罷韓」的店家,還演出一場中國大媽鬧街的鐵公雞,指責店家,當旁觀市民追問,「老韓哪裡好」?回答的竟是「他就是好」,這是典型的「反智宗教中毒症」,接下來更是韓粉在臉書上對店家攻擊,恐嚇,文革紅衛兵式的瘋狂情況,重現台灣社會,台灣民主走到如斯地步,沒有進步,反而後退,強況實在令人擔心,其實,厲害的不是老韓,而是餵食洗腦迷幻藥的紅色媒體,居然可以把一堆成年人搞成心智喪失的模樣。

623上凱道「反紅媒運動」興起,民間團體開了第一槍之後,政府終於醒過來,國安法修法後,這個會期將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案,如果民進黨自認愛土地,卻放縱紅色媒體毒害台灣,恐怕也難逃與論壓力,所以趁著國會過半,趕緊補破網,算是聰明之舉,但是,打著言論自由不可干預的大帽子,接踵而來,證實了台灣政客以及學者為紅色媒體護航者,不在少數,有多少人拿錢辦事,替中共侵台擔任馬前卒,值得國安單位查一查。

1949年,中國被紅色滲透赤化之前,上海,北京,所有替共產黨說好話的媒體,也是如此,幫助老共打下天下的左傾媒體,以為老共執政就是施行民主,廣開言論自由,沒想到最終卻是全部閉嘴,國民黨治下一絲絲言論自由,變成全部沒有自由。

美國出現對中綏靖暗潮

替中共說好話運動,也同時出現在美國,大阪川習會後,美國突然出現一片綏靖主義的聲浪,由五位所謂自由派學者執筆的投書,刊登在華盛頓郵報,後面的聯署者一百多人,還包括前AIT理事主席朴睿哲,這篇投書的名稱是,「中國不是敵人」,很顯然是衝著川普的強硬抗中路線而來。

只要看看聯署的學者,以及共同執筆的五位學者經歷,就可以理解投書背後的紅色陰影,五位共同執筆者如下,傅高義,傅泰林,史文,芮效儉,董雲裳。

這五位,可以說是美國自由主義左派的代表人物,其中芮效儉在歐巴馬時代,擔任美國駐中國使館大使,董雲裳也曾擔任過亞太助卿,被視為對中國的鴿派,後來川普上台後被迫辭職,傅高義是哈佛畢業,算是中國通,曾經寫過「日本第一」,「鄧小平革命人生」,經常出現在「鳳凰衛視」接受專訪,傅高義對川普上台後,一系列友台法案,深深不以為然,認為川普是走在危險道路上,並且認為川普企圖改變台灣地位,比美中貿易戰爭更危險,另一位也是哈佛的史文,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更是兼任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顧問,卡內基雖然是傳統的保守派地盤,但是和中國清華合作建立關係後,接受中國資金,慢慢左傾,是必然的現象。

傅泰林是麻省理工政治學教授,中生代東亞問題專家,曾經公開抨擊,川普進行南海自由航行,觸怒中國,並不妥當。

這五位提筆投書學者,自許自由主義左派,但是對中共採取的政策就是友好不激怒,剛好和川普目前對中國強硬政策相反。

G20峰會後,川普突然放寬對中國的關稅制裁,重啟貿易談判,一時之間,許多揣測全部出現,尤其是認為美國已經失敗的傳言,甚囂塵上,看衰美國經濟未來的預測,也紛紛出爐,但是,根據白宮顧問納法羅最近受訪說,「美中貿易談判,回到五月前的起點,並不是重新談判,而是恢復被中國刪除的協議部分」,目前只有智財權和觀察監理單位相關執行技術,還在談判,川普並沒有對中國放軟,所以外界的傳言有誤,事實上,中國藉著大外宣計畫,從媒體上引導方向,正在鋪天蓋地進行,所謂「華盛頓郵報」的投書,也是如此,同樣的,台灣國會一旦通過實施「紅色代理人」法案,這些替紅色中國,擔任併吞台灣馬前卒的妖魔鬼怪,也勢必一一現形,對外打著真愛台灣,中道,理性,的媒體,也要接受台灣人民檢驗,美國自由左派學者說,「中國不是敵人」,其實,真正要問的是,「中國是誰的敵人」?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