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白日滿地紅草包

 

七月七日國民黨在凱道召集號稱十萬人(真正多少人只有天知道)的集會,郭台銘先生準備了一頂粉紅色的國旗帽(還繡上蔡英文的名字),限三十分鐘內蔡英文總統派人來領,否則準備親自送到機場,要小英戴這頂帽子去見川普。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要郭先生「有本事就戴國旗帽去見習大大」。

郭台銘站在總統府前等了30分鐘,還是沒等到任何人來拿他想送給總統的帽子,最後他振臂大喊中華民國萬歲,隨即搭車離去。(記者卓怡君攝)

郭台銘站在總統府前等了30分鐘,還是沒等到任何人來拿他想送給總統的帽子,最後他振臂大喊中華民國萬歲,隨即搭車離去。(記者卓怡君攝)

 

郭先生曾戴國旗帽見川普;但他或許不知美國總統當時只當他是個商人,所以戴啥帽沒關係;小英不是商人,她是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以現在美、中、台的關係,不可能戴這帽子見川普。郭先生暴露了欠缺民主素養,講難聽一點,這是外交白痴。

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說韓國瑜是個草包,而郭台銘是有錢的草包,但各種媒體的廣告都說郭先生不但是全世界的郭董,而且是台灣的郭「懂」。奉勸郭先生,既然要選總統,就先惡補一點民主素養及外交常識吧!

(作者從事文化出版事業,高雄市民)

◎ 蔡敏雄

郭董逼小英總統戴國旗帽,其實,小英不必戴國旗帽到美國,川普政府早已具體行動力挺,除了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承諾的「台灣關係法」,還通過「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國防授權法」及「台灣保證法」等一系列實質挺台護台法案;而且在美國「2019印太戰略報告」首度將台灣列為「國家」;七月下旬,小英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亦將獲十年來最高規格的招待。如此利台成果,豈是戴一頂「國旗帽」能望其項背?懇請郭董戴著國旗帽到北京,讓習近平「正視」一下,以表示自己「不心虛」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