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們,聽習近平演講問心無愧?

不是對所有的將領失去信心,而是對吳斯懷失去信心;吳副總司令口口聲聲說要國軍弟兄保密防諜,堅守台澎金馬,結果卻是跑去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演講。翻攝央視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明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不得參與中國大陸相關政治活動,而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違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者最高處新台幣1000萬元罰鍰。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受訪時表示,修法的動機有問題,代表民進黨不信任國軍,羞辱退將及即將退役的將領,讓現役國軍如何效忠國家?

事實上,並非國人不信任國軍,羞辱退將及即將退役的將領;而是有些退役將領「敵我不分」與解放軍高爾夫球敘,出席中國黃埔同學會和共軍唱和,「自取其辱」、「自取其咎」。

話說8年前,21位國軍退役將領分別赴四川成都與共軍現役及退役將領進行高爾夫球敘,中國方面的主辦單位都是中國黃埔同學會,幕後則是中共中央軍委會。

他們在北京中國政協常委會議廳出席第二屆黃埔論壇,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周鐵農、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僑聯主席林軍等三百餘人出席。包括前副參謀總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前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黃幸強上將、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等。

在北京黃埔論壇中,傳出某位高階退役將領口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這番酒酣耳熱的失格談話,為中國官媒大肆轉載、一再引述。

為何在「黃埔論壇」,我方退役將領會口出「與台灣人民為敵、重創國家尊嚴、形同叛國」的言論?因為敵我雙方退役將領,皆以「師出同門」,並以黃埔軍校繼承人為榮。

黃埔軍校由中國國民黨總理孫文先生籌辦,成立於1924年,校址位於廣東廣州黃埔長洲島,創立時名「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黃埔軍校」為聯俄容共下的產物,因此有許多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勳與將領均出自該校。1937年,中國抗日戰爭爆發,「黃埔軍校」西遷成都市。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灣,重慶陸軍官校校本部即投共。

我們不是對所有的將領失去信心,而是對吳斯懷退將領失去信心;吳副總司令口口聲聲說要國軍弟兄保密防諜,堅守台澎金馬,保衛國家;兩年前,卻為年金改革問題,不斷槓上政府;他口說為了緬懷孫中山而去中國,結果卻是跑去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演講。被人踢爆後,吳斯懷回應,認為自己「問心無愧」。吳領終身俸,卻做出傷害國軍士氣行為,是他使我們失去信心。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