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吹哨者還是間諜?

桃空職工理事郭芷嫣在罷工結束後,不但嗆聲要霸凌提早結束的同仁,還說要給反霸凌的機師加料,因此被截圖而曝光。長榮先是給予調職,今天直接由人評會決議開除。

我這時候看到一個很神奇的法律見解。長期力挺時代力量,也參與過時力立委初選的律師吳俊達說,這是資方的間諜、破壞團結,這種截圖不能當證據。

天啊!如果這種歪理成立的話。那時力不斷推動的吹哨者保護法,不也是破壞團結的間諜保護法?黃國昌還整天在臉書替吹哨者維護正義耶。

還是說,只要爪耙子的顏色對了,就是時力認可的吹哨者。顏色錯了,就是破壞團結的間諜?

工會成員對於幹部失言風波,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慶幸長榮沒有鄉愿,為了捍衛飛安,決議開除郭芷嫣。

不只是這樣,郭芷嫣這還有刑事責任。2014 年 4 月有個叫李介福的人向「蘋果日報」爆料說,他準備用汽油彈炸桃園機場。後來被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判刑 5 個月。外人要在機場、飛機放炸彈,要闖過層層的安檢,理論上難以成功。但空服員深知飛安重要性,以飛安最為罷工訴求的空服員,現在揚言利用其職務行為對機師不利,這完全就是有實現的可能性。郭芷嫣最後的刑度一定會比李介福重很多。

再者,因為其言行曝光後,重創長榮商譽,也確實有旅客退訂。這民事責任追究下來,長榮要她賠幾千萬元都算客氣了。

就看看吳俊達、丁穩勝,還有時力這些堅強的律師團,要怎麼辯證這是破壞團結的間諜,所以不可採信了?

我是認為,時代力量要挺勞團、支持桃產總就要挺到底,直接將郭芷嫣列為不分區立委首位吧。

#同樣爪耙子
#時力支持的就是吹哨者
#時力討厭的就是間諜
#不妨將郭芷嫣列為時力不分區首位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