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對中國司法沒信心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所屬的「上海仟和億公司」因涉嫌詐欺,多名台籍分析師被捕,據報導,楊透過新黨發表聲明,將這起事件歸咎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含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爭議」,呼籲陸委會儘快透過管道與中國接洽,並提供台籍分析師司法協助。然而陸委會打臉楊世光,根據2010年生效的ECFA早收清單,中國早就應開放台灣證券從業人員取得執業資格。很明顯這是中國的問題,但楊世光卻一個字也不敢批評中國!

新黨楊世光。(資料照)

 

從這一事件可看出新黨成員「本身就對中國的司法沒信心」,否則大力鼓吹統一的他們,何須回來跟陸委會求助?若中國真如他們吹噓的美好,何不勇敢面對中國司法的審判?

從維權律師被捕、香港書商被消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關押致死,或是李明哲發個文就被判刑等等,都可以看出中國極權暴政的恐怖。統派日後要再高喊統一時,難道不會心虛?還能反駁「沒有民主自由,連飯都沒得吃」這句話嗎?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