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又赤化了!

韓國瑜黨內初選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象徵國民黨已然再赤化。

這個「再」字各位或許有些疑問:國民黨親共不是近幾年的事嗎?其實,把時間線拉長即可看見:中國國民黨自其創黨之初,就是依靠蘇聯扶植(聯俄容共)。它的黨國體制、計畫經濟、土地改革…,都師法自蘇聯。後來蘇聯有了新歡:中國共產黨,因此蔣氏黨國敗逃來台,並開始高聲自稱是反共、右派、基督信仰的政權,以此獲得美國的支持。而今,紅色中國崛起,在「美國vs.中國:一個大國競爭的新時代」(紐約時報上月二十七日新聞分析標題),美國政府加大、加速支持民進黨政府的力道。想當然耳,目光短淺、但求苟活於世的國民黨,會再一次跑去親共,且親得火熱、「赤」裸裸更勝以往。

2018年12月,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20國集團峰會上,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晚宴。 2018年12月,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20國集團峰會上,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晚宴。 TOM BRENNER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回首這段期間,韓國瑜及其一眾鐵粉,儼然是毛澤東與紅衛兵的翻版。任何表態不認同韓國瑜的商家、議員、學生…,都遭受韓粉們土八路式的潑糞叫罵、人格摧毀。連韓國瑜黨內初選的主要競爭對手郭台銘都遭殃(如同毛澤東搞文革的主要目標也是劉少奇、彭德懷等「黨內不同志」)。捧韓的特定傳媒,總強調郭台銘是「有錢人」,試圖喚起群眾仇富心態。更遑論,韓衛兵大力標榜韓國瑜為「庶民」,言下之意,即是與韓作對的人,都是權貴、既得利益者,這完全是文革鬥倒「地、富、右、反、壞」的原音重現。

經商起家的郭台銘、一派斯文的朱立倫,皆敗於此般文革護體的韓國瑜。不得不說,這著實為歷史性的時刻:國民黨的蘇維埃黨國體制甦醒了,它不再裝腔作態以吸引溫和選民,而改要激起鋼鐵韓粉們起身大跳忠字舞。

也無不可,如果誠實是一種美德。就希望從今往後,黨國徒們心裡有譜:請勿再宣稱轉型正義是在搞文革、請勿再將主張正名制憲者視為共產黨同路人…,先瞧瞧自己鏡中「面紅耳赤」的模樣!

(作者為清大歷史碩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