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職參選的經典人物

國民黨政二代、台北市議員硬拗「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二○二○,也是所謂帶職參選」,試圖合理化韓國瑜上任不到八個月就要帶職參選總統的行徑。

因為這些人是政客,一字一句都是以政黨得失為出發點,說理有用嗎?何況,台灣人民實在健忘,大家忘了帶職參選的經典人物呢!

朱立倫,二○一四年連任新北市長,二○一五年歷經換柱風波後,於當年十月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當時的朱立倫來個「請假」參選的大絕招,宣布請假三個月帶職參選二○一六年總統。當時大家罵翻了,朱立倫後來僅拿到三百八十一萬餘票落敗,一票三十元,不吭聲地拿到了一億一千餘萬元的選舉個人補助款,平靜當完第二任的新北市長。要不是韓流、台風來襲,二○二○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也許還是朱立倫!

 

志在征服宇宙的韓國瑜,即便剛當選高雄市長後就放眼總統大位,即便高雄市政荒腔走板,依然一樣用「平日拚市政、假日拚總統」的口號讓韓粉們心疼韓總的偉大付出。

跟這些人講道理有用嗎?民進黨身為國會過半數的最大黨,應立即立法「任期未過半就落跑的民意代表、縣市首長應辭職才能參選,並繳回一票三十元的選舉個人補助款」。否則他日補選,同一個位置要付出雙倍的選舉個人補助款,浪費納稅人公帑,也讓某些投機候選人真的發大財了!

這樣的立法絕對可以獲得台灣超過七成以上的民意支持,台灣民眾也不用再聽到政客顛倒邏輯的護航說法。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數學老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