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該作個了斷了──2020的抉擇

 

台灣人民別無選擇,一定要抓住2020統獨決鬥的總統大選,明確做出抉擇。圖/網路合成

台灣人民別無選擇,一定要抓住2020統獨決鬥的總統大選,明確做出抉擇。圖/網路合成

我的《民報》專欄(2019.07.08)指出,在人類文明衝突上,專制獨裁與自由民主必然衝突,必然權勢爭鬥、甚至大戰。我反駁美國學者呼籲川普不要視中國為敵的謬論。

美國100位亞洲專家,包括卜睿哲(Richard Bush)、包道格(Douglas Paal)、 傅高義(Ezra Vogel、芮效儉(J. Stapleton Roy)、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在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表公開信,以「中國不是敵人」(China is not an enemy)為題,呼籲「親愛的川普總統和國會成員」重新思考中國政策。

民主與專制、獨立與統一之爭

我認為這是蛋頭學者的論述,大錯特錯。我認定,習皇帝近平的專制中國必然是民主美國、日本、歐盟、澳洲、台灣等民主國家的終極敵人。這個認定近年在民主世界越來越被認知、認同,同仇敵愾的反中、抗中氛圍越來越大。

在明年台灣0111的總統大選中,親專制中國、主張「一中」統一的韓國瑜與反專制中國、主張民主台灣主權獨立的蔡英文,將以親中與反中、統一與獨立為他/她們的選戰主軸high noon(日正當中)決鬥。

這並不是說柯林頓(Bill Clinton)的名言「是經濟,笨蛋!」(It's the economy, stupid!)失效。韓國瑜的賺大錢、蔡英文的拼經濟,不重要。當然重要,但世界歷史宏觀地看,2020大選,台灣人民要看清楚,親中與反中、專制統一與民主獨立,絕對是他們要勇敢面臨、明智抉擇的主題,經濟發展重要但是副題。前主後副,無庸置疑。何況,韓國瑜的發大財靠中國,蔡英文的拼經濟靠美國、日本、澳洲、 歐盟等自由市場經濟。兩位的拼經濟和台灣與中國的民主與專制、獨立與統一之爭,必然政治掛帥,息息相關,無從分離,才是習皇帝的master game plan(主導的遊戲計畫)。

蔡英文與韓國瑜的High Noon

雖都是缺失連連、甚至不民主的民調選出的候選人,還有柯文哲和郭台銘的未定變數,可能攪亂劇情, 不能忽視,但蔡英文和韓國瑜帶領藍綠兩大陣營決戰2020局勢已定,必是主角演主戲。

日前(2019.07.15)國民黨民調韓國瑜大勝,世界主要媒體(Associated Press, Reuters, Aljazeera, New York Times,The Times, Financial Times, Bloomberg, The Australian, The Telegraph, Japan Today、NHK、產經新聞、共同社等), 幾乎評論一致,都定調2020台灣大選主戰議題,是親美、獨派蔡英文與親中、統派韓國瑜的決戰。

國民黨專制統治台灣40多年,把台灣人洗腦成不知我是誰的呆胞,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搞不清楚,阿輝伯(李登輝)說的台灣人的悲哀。1987解嚴,1996台灣人選總統,2000政黨輪替國民黨下、民進黨上,2008和2016再兩次政黨輪替,2020又要選總統,面對專制中國的習皇帝擺明了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一中」統一、蔡英文不能、不敢推動正名制憲入聯公投,台灣人民別無選擇,一定要抓住2020統獨決鬥的總統大選,明確做出抉擇,選韓國瑜就是選專制和統一,選蔡英文就是選民主和獨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樣清楚明白重要的是,要讓世界看清楚台灣人的價值和國家的認同和抉擇。

台灣人的命運抉擇

明年1月11日,不管願不願意,就是台灣和中國國家認同生死決鬥的high noon。如是重大命運抉擇,結果如何,就看台灣人的智慧、勇氣決定了。

(2019.07.18)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