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無中生有?國台辦已不打自招了!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消息來源,因與英、美甚至北京的情報部門關係密切,是份相當權威具公信力的國際媒體,這次劍指旺中集團的種種,當非空穴來風!而國台辦明知該報的厲害,卻沉不住氣,破口大罵,無異是不打自招!猶對台統戰破功,徒增國際社會負面形象!得不償失!

至於,我政府及國安當局,當亦知此消息來源出自何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絕不容延宕處理,辜負友邦及國際媒體的盛情,以確保民主台灣的永續經營!

若從最近美國政府同意大量軍售台灣防衛性武器,乃至眾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的提案,要求國家情報首長(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寇茲(Dan Coats),在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的行動」與「美國如何阻止這些破壞」等等。均不難看出,美國朝野關切的程度。

美方力挺風雨中的小英總統連任,並將台美關係拉到比40年前斷交還要優越的「準政府關係」。(取自U12世界盃棒球賽宣傳短片)

簡言之,美方的種種做法,確是劍及履及!否則《金融時報》不會在國民黨歡欣鼓舞推出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的隔天(註:國際媒體當天不約而同認證,韓為「民粹主義者」populist、「親中者」China-friendly/pro-China),作鉅細靡遺的報導,並直接點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一面倒支持韓國瑜,而其記者透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且對旺中報導角度有發言權。類此鋪天蓋地的報導方式,對蔡政府而言,已構成國安議題。而有2家電視台隸屬於旺中集團,該集團又受中國政府影響,引發北京當局逐漸影響台灣政治的疑慮。

《中央社》並引述《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和中視兩家電視台,傾全力關注韓國瑜,冷落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這件事,他們近年來對韓國瑜的報導未曾間斷,對於催生「韓流」、協助韓國瑜「強勢回歸」功不可沒。

一名中時記者告訴金融時報,「他們(國台辦)每天都打電話來。他們不會介入每件事,關心的主要是兩岸關係和中國相關話題。他們對報導角度有發言權,也能干涉首頁編排。」一名中天記者表示,中國政府官員會藉由向駐中的台媒記者,指定新聞內容和社論立場,「組織」針對中國的報導。目前已有兩家台灣報紙的記者證實此說法。

另據國家通訊團播委員會(NCC)17日公布,今年5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報告,鎖定台視、中視、華視、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與MOD的寰宇新聞2台等11個頻道,就每日中午12時到13時、晚間19時至20時等黃金時段,從新聞報導標題進行觀測。中天、TVBS、年代是捧韓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金融時報》曾在2011年9月17日報導,美政府嚴詞批判蔡英文,歐巴馬政府猶警告,一旦2012年元月台灣反對黨領導人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獲勝,勢將一舉升高和中國的緊張關係。蔡英文的訪問華府,在在顯示她毫無能力改善和中國大陸的關係。她的意圖說服美國政府,顯然徹底失敗。云云。不難證實美方當時並不支持蔡(力挺選情不穩的馬英九連任),結果敗選。當是不言而喻矣。

而今風水輪流轉,美方力挺風雨中的小英總統連任,並將台美關係拉到比40年前斷交還要優越的「準政府關係」,但對親中的韓國瑜、柯文哲卻有疑慮和不安,就不難了然箇中的政治物理、化學的複雜變化。像2018年7月9日《金融時報》還引述獨立研究人員說法報導,日前在台灣發生的網路假訊息與假新聞攻擊源自於中國,台灣網路安全堪虞。果不其然,之後的台美網路安全合作更是強化!最近更破獲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我國政府,便是例證之一。

陸委會今天強調,國台辦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味「嫁禍、扭曲」的反應,更是其不當介入遭揭露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齒。`並正告北京當局停止此一拙劣行徑,不要妄想把其內部箝制媒體手法套用在台灣;也呼籲台灣媒體及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台政治野心,切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可謂擲地有聲!

依「國安法」的規範,人民不得為中國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違反前開規定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而旺中媒體集團是否長期接受中國國台辦指示編採行為,涉嫌違反規定,後續應由檢調機關進行調查偵辦。

針對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的規範,目前民進黨立院黨團已提出兩岸條例相關法案,另有相關提案提出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及「反滲透法草案等,針對收受中方重大經濟利益者,禁止其經營台灣媒體,下會期都將優先審議,確保台灣媒體自由,才是正辦!

近年來《金融時報》對美中台關係變化內幕報導頗多,友台批中力道增強許多,特別是涉及台灣國安部分,亦有披露不少,像今年2月9日,就揭露:為貫徹習五條,國台辦對台商和留學生進行洗腦云云,足見中共近年的倒行逆施,不論是64天安門的平反,或香港的反送中,乃至宗教迫害及新疆「人間地獄」的「改造營」等等,罄竹難書,皆是人神共憤的慘暴罪行,報導尤多!以彰顯新聞媒體的自由人權核心價值和公義!顯然對所謂的「紅媒」助紂為虐行徑,更是不滿!

如今,國際重要媒體的調查報導,多證實台灣已面臨紅色控制與紅媒滲透的危機,而積極建構「民主防護網」,正是時候!所謂國安也者,不是坐言或徒有法令,就連民主先進的美國,更是高度重視,並以行動落實。像近日川普總統就下令國安及相關情治、檢警單位,徹查google的叛國嫌疑,以及有無涉及與中國科技、軍方合作的紅色滲透等事宜,值得我政府當局效法和借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