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五個月 執政黨應該做甚麼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五個多月,老實說,這時候如果還提拚經濟,讓人民發大財,套句俗話叫「話唬爛」。對於一個危機四伏的執政黨,除了不能再犯錯之外,當然得拿出些許人民有感的政績。盱衡台灣社會氛圍,當前小英政府必須做、也做得到的應該是反制中國統戰及滲透。簡單說,就是清理紅色媒體及建立中國代理人制度。

幾天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媒體記者爆料,中國國台辦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還指稱受中國政府影響的中天、中視與中時過去一年來促使「韓流」誕生,達成北京賦予讓韓國瑜當選總統的任務。

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美聯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美聯社)

 

不久前,無國界記者組織二○一八年新聞自由指數報告,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都提出警告,指出台灣親北京勢力已收買媒體的一大部分,為中國進行統戰。媒體在威脅與利誘下,配合中國宣傳,傳播假新聞,並操控社群網路,擔任中國代理人。裡應外合,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奏效,如今隨著總統大選到來,正加緊進行。

台灣公民記者調查發現,有二十三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我政府。此外,兩個多月前,多達七十家台媒的主管齊聚北京,聽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訓話,指示他們要對「一國兩制」做出貢獻。近日,NCC兩度針對電視台進行新聞報導觀測,結果顯見中天電視對親中的韓國瑜播報比例超高。在在顯示台灣當前的紅色危機。

當然,中國代理的樣態很多,從企業、社團、政黨、公廟、學校及黑道組織都有,媒體只是其中一種。民主國家也難以抵抗中國勢力影響內政,紛紛透過立法積極反制,如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反中國統戰法》;澳洲《反外國勢力干預法》;德國《社交網路強制法》,均劍指中國。

抵抗中國的統戰滲透,政府三年多來最受人詬病的是口水多過汗水,缺乏積極有效的作為。要不是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的震撼,「國安五法」至今恐怕還躺在立法院。敵人已在國內,「反紅媒」及「反中國代理人」法案,若不能在占絕對多數的立法院下會期完成立法,五個月後的大選,本土政權拜拜,台灣步香港後塵指日可待。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