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出有感政績 柯文哲民調節節敗退

 

根據研考會民調,柯市長民調下滑八個百分點,柯第一任期,民調於第二年降到最低點,主因是從台北塞車到女童割喉案,讓市民對柯的高期待歷經一年嚴重落空;而今第二任期的第一年上半年民調就開始大幅下滑,是柯的警訊。

研考會將原因歸於反送中和國民兩黨初選,若以此分析,市府民調時間是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反送中已爆發二週,民進黨初選底定整合未定,國民黨正在初選廝殺期,局勢越亂理應對柯越有利,但不僅市府民調下滑,近日柯砲火猛烈,積極尋求參選的正當性,媒體民調同樣墊後,間接顯示市民對柯參選總統的期待與認同並不高。

從市府整份民調來看,全部都是市政題,民調顯示的還是對柯的施政成績,在十一個市政項目裡,高達七項不滿意度上升,公共工程更高達四成五不滿意。不僅大巨蛋、北藝等重大工程延宕至今,目前已完成的重大工程,多是郝市府時期推動,例如北流北基地、文山滯洪池等,而讓台北市民有印象的柯政績,依然停留在拆除忠孝橋引道與公車專用道,了無新意。且市民最苦的塞車、路不平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小感受,卻永遠高居民調最不滿意。

柯天天標榜自己七點半準時上班很不容易,強調自己如蔣渭水正在改變台灣政治文化,民調卻顯示市民無感,顯見柯不斷「自我標榜」的招數並不見效,吹噓終究會被看破手腳,沒拿出成績就想當「落跑市長」,自台北市長民選以來,柯文哲是第一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曉宜

陳曉宜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 《自由時報》記者、撰述委員、台北市政組召集人, 曾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