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偷香港 南京偷台灣

〈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香港人團體昨天在《自由時報》頭版刊廣告「保衛台灣重奪香港」,提到一八四二年滿清割讓香港給英國的《南京條約》正本在台灣人(推測其意為中華民國)手上,一九九七年英國卻把香港交給沒有正本的中國。這剛好提醒台灣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但現在是北京代表中國,若我們自稱中華民國台灣,正好落入中國!

廣告也提到,「中國政府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將我們從聯合國殖民地名單除名,繼而失去國際自決權利」。的確是如此,不過當時的香港比台灣幸運: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六日簽字的聯合國憲章第七十三條規定,會員國殖民地(稱為非自治領土)應予自治,並助其獨立。一九四六年六十六號決議文指出,遵照該條憲章,英國已宣佈把手下非自治領土的資訊提交聯合國,包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史瓦濟蘭(舊名)…等。香港顯然可像新加坡、馬來西亞一樣獨立成為國家。一九六○年十二月十四日聯合國一五一四號再決議,要求儘速結束殖民,但香港自己沒意願。

拖到一九七一年,共產中國進入聯合國取代國民黨,次年收買聯合國會員,在通過二九○八號決議時夾帶「香港是中國領土」,改變香港的地位。但二九○八號決議文中也確認一九六○年的這個一五一四號決議,要求特別委員會提出辦法,使殖民地都能儘快自決獨立,非常諷刺。香港既被表決為中國領土,英國也無力回天,終在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九日和中國簽署聯合聲明,歸還(restore)香港,香港「歸還」不合理但是有文件。

台灣「歸還」的文件在那裏?沒有!戰後,台灣是自敵國(日本)分離的領土,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六日簽字的聯合國憲章七十七及七十六條規定,從日本分離後託管自治獨立。但一九四六年就被聯合國年鑑列為中國一部分,該年鑑特別註明中國包括Formosa, Mancuria, Jehol(熱河), Sinkiang, and Tibet。可是檢查聯合國成立後到一九四六年底的一○三個決議,沒有一個把台灣、滿洲、熱河、新疆(東土耳其斯坦)、西藏(圖博)列為中國,之所以列入,當然是南京的中華民國買通聯合國。北京偷香港、南京偷台灣。

不過,一九四六年台灣主權仍在日本手上,直到一九五二年四月二十八日舊金山和約生效才脫離,這個史實反使中國偷台灣露出馬腳,滿洲、熱河、新疆、西藏也是中國偷來的,百分之百有權要求小偷歸還,香港亦然。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有機研究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