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 警匪共治

7月21日上千名白衣人在元朗地區手持棍棒,無差別地凶狠毆打遊行人士(路透檔案照)

 

余杰/旅美華裔人權作家

港警再次武力清場,不斷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法新社檔案照)

 

 

七月二十一日,香港人再度上街遊行反對送中條例,部分人士衝擊中共駐香港最高機構中聯辦,並潑漆污染中國國徽。此一舉動堪比一九八九年天安門民主運動期間,湖南三勇士潑漆污染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巨幅畫像的義舉,顯示了港人與中國徹底決裂的勇氣和意志。唯有去中國,香港才能得自由。

與此同時,當天深夜,上千名白衣人在元朗地區手持棍棒,無差別地凶狠毆打遊行人士,甚至一位無辜路過的孕婦也被毆打至流產、生命垂危。這些白衣人就是香港的黑社會,就是所謂的「有組織犯罪」。

然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香港警察在該地區的行動指揮官與白衣人的頭目親密交流,建制派議員和律師何君堯與白衣人頭目相見歡,有關視頻表明「警匪一家」、「警匪共治」已經成為香港不容迴避的政治現實。而已成香港全民公敵的特首林鄭,在記者會上,念茲在茲的居然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中國國徽,而不是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她厲聲譴責的暴力,僅僅是覺醒之後爭自由的市民污染中國國徽的「暴力」,而不是在香港警察縱容之下殘害香港市民生命的黑社會的暴力。

一九九七香港回歸前夕,鄧小平就像預言家一樣說過「黑社會也是愛國的」。香港主權尚未轉移,黑社會就率先完成了效忠對象的轉移。相比於全球最大的黑幫組織中國共產黨而言,香港的黑社會只是一群烏合之眾般的古惑仔,共產黨黨魁才是讓他們五體投地的「大哥大」。中共從一建黨開始就是一個無惡不作的黑幫集團,即毛澤東所謂的「痞子運動」。從在井岡山上佔山為王的土匪頭子,到闖入中南海並隨處大小便的農民皇帝,毛澤東的「痞子本色」保持了一生。

做為共產黨孿生兄弟的國民黨,也是一個靠殺人越貨起家的「暴力團」。一九二七年,蔣介石在上海清共,倚重的就是杜月笙等上海青幫勢力。敗退台灣之後,國民黨故技重施,用黑幫消滅黨外運動,甚至派黑幫份子到美國暗殺了作家江南。即便在失去政權的今天,在野的國民黨仍然以「白狼」和「標哥」為其中流砥柱。難怪國民黨對香港的元朗慘案保持集體沉默,因為類似的事情,他們早就做過了很多次。

今天的香港,正大步邁向委內瑞拉的道路,那是一條通往奴役之路。香港遭受中國「再殖民」之前,第一個逃到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學者蘇庚哲歎息說:「飢荒時中國人吃自己的嬰孩,有錢了就吃別人的嬰孩熬成的嬰兒湯,還說味道美得像全身長出舌頭。他們落閘禁止香港真普選。他們的撈女和大官睡過覺,搖身一變成為法庭院長。然後要送港人給撈女依法審判。我們幸抑或不幸,見識了世界史最荒唐的時代。」

明年台灣的大選,台灣人要用選票來重蹈香港的覆轍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余杰

余杰
中國流亡海外異議作家(小說家、評論家、散文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代表作品:《火與冰》《鐵屋中的吶喊》《劉曉波傳》…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