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0 林冠華以生命阻擋黑箱課綱

2015.7.30 林冠華以生命阻擋黑箱課綱上路

2015年7月30日,一位臺灣青年林冠華在經歷黑箱課綱抗議事件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阻擋黑箱課綱上路。

二戰後中華民國外來政權在臺遂行極權少數統治,在數不盡的人前仆後繼犧牲下臺灣篳路藍縷的走向民主化,也註定了政權終將回到人口佔多數的臺灣人手上。外來少數統治者在人口結構劣勢下想維持其統治利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教育將臺灣人改造成中國人,以避免自己成為實質上的少數。在長期戒嚴下透過國民教育、娛樂等無孔不入的改造機制,數個世代的臺灣人遭到徹底清洗,黨國勢力取得絕對優勢,使得臺灣復原的速度異常緩慢。

但踏上民主之路的臺灣,黨國勢力已不能像以前直接以戒嚴、白色恐怖進行思想改造整肅異己,教育的掌控對其而言更形重要,於是不惜以黑手操控課綱,這才是黑箱課綱爭議的真實脈絡。

而在林冠華以死阻擋黑箱課綱200多天之後,隨著2016年初政黨輪替,相關法令也陸續進行了修正,
2016/4/29 立法院表決通過「撤銷課綱微調案」
2016/5/17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課綱將法制化
2016/5/31 行政院正式公告廢止黑箱課綱 https://goo.gl/HL6aZb

在長期黨國價值清洗下,臺灣找回自己的腳步緩慢,更在中國統戰侵略局勢中面臨慘烈的資訊戰,以無所不在的滲透輔以假新聞、謠言透過網路大量傳播分化,以民主毀滅民主。若政權不幸落入其扶植之代言人手中,多少前人用家庭、人生、生命為代價所爭取來得來不易的自由,恐將付諸流水,黑箱課綱也必將全面復辟。

 

7月30日,悼念一位為理念犧牲生命的青年,永誌不忘。同時想想,我們該如何保住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