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西馬西選總統 他爽你空空

中國國民黨二十九日舉行中評會,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並稱「戒酒有什麼困難?」引起外界議論。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特別代韓國瑜回應,「有一種醉叫關心你的大老們擔心你會醉…市長就任以來沒有飲酒過量過。」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對於淹水問題,未來也會被檢視,他還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對於淹水問題,未來也會被檢視,他還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只是,有關韓國瑜愛喝酒的傳言,也並非首次傳出。早在月初韓國瑜也在廣播節目中澄清當市長要像市長的樣子,他上任以來「沒喝醉過」;可見喝醉的耳語早已深入大街小巷,迫使市長必須澄清。相關新聞,除了北農時代的爆料以外,還有來自今年二月韓國瑜在酒吧邊喝酒、邊介紹高雄酒吧指南的臉書直播,途中還曾秀出醉態,馬西馬西(má-se-má-se)大喊「全台灣都欠高雄人!」轟動一時。府院因此也馬上回擊韓國瑜「喝酒開直播滿嘴胡說」

更「精彩」的是,韓市長喝完酒後的兩天內就缺席了八個行程!先是喝酒隔日缺席發紅包,當晚夜宿外地又體力透支,連帶隔天市政會議還因病請假,在在加深了台灣社會對韓國瑜「愛喝酒體力卻不堪負荷」的印象。

更讓人擔心的是,就算涉及國家主權的重要事件、場合,韓國瑜似也不改貪杯本色。他今年三月赴港澳進入中聯辦,輿論譁然,香港立法會議員更聯合發表聲明,抨擊他「為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向韓國瑜喊話,「希望韓市長以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的稱呼,把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聲音帶到中國大陸」,韓國瑜卻答以「叫陳其邁回去在酒館等我,我陪他喝杯酒,他廢話太多。」再次凸顯他迴避問題、貪愛杯中物的「習慣」,也讓人懷疑他的自律能力。

特別是韓國瑜即便未飲酒過量,也常在行程上有遲到、早退的情況。以本月二十九日視察小港區鳳林國中為例,就遲到近四十分鐘,還取消媒體聯訪。日前高雄淹水成災,他也神隱近二十小時後才現身。與喝酒有沒有關係不知道,但是自律能力不足,則顯然可見。這樣子適不適合綜理國政,領導台灣,真的令人忐忑不安。

(作者為臺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https://www.facebook.com/DefendTaiwansDemocracy/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