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了韓國瑜

 

英文有句俗諺「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中文的意思就是說,被騙一次是對方的錯,被騙兩次則是自己的錯。

當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同意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直言中國不接受「一中各表」,他會建議韓國瑜在兩岸論述上不要維持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改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張善政要讓韓國瑜帶給台灣民眾不同於國民黨的印象,但韓國瑜過去說過的話可以一筆勾銷嗎?

今年三月底,韓國瑜去香港、澳門賣水果,卻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深圳大演「政治會面秀」。韓國瑜吹捧「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他非常堅持「九二共識」,更強調「真人面前不說假話」,喊話小英總統要承認九二共識。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下午在深圳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韓國瑜中午在會前強調,會晤只是情感交流。(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下午在深圳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韓國瑜中午在會前強調,會晤只是情感交流。(中央社)

 

今年五月中旬,韓國瑜接受雜誌專訪時清楚表示,如果他是未來的總統,他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共識下,堅持中華民國,這個鐵的事實就像孝順爸爸媽媽一樣。

今年六月下旬,韓國瑜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時強調,他當選後將儘速與中國簽訂貨貿(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韓國瑜一路走來的「發大財」口號,都是依附在中國之下,看中國的臉色,為了發財,什麼都可拋。假民生經濟之名,行卸下台灣主權之實,台灣民眾能寄望韓國瑜「台灣優先」嗎?

韓國瑜從政以來,始終都是國民黨內最熱愛「九二共識」的一群人,將「九二共識」視為父母一樣供奉;張善政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拆穿國民黨總是用「一中各表」的話術包藏政治禍心,營造兩岸平等的假象。

當韓國瑜為了二○二○年總統大位,打算在選前避談「九二共識」,高喊「台灣優先」時,台灣民眾還要相信上當,真的都是自己的錯!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