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不批習 如此柯批

 

柯最近要組台灣民眾黨,要和蔡英文對嗆。但他有沒有想過,他的兩岸一家親和台灣民眾黨其實是對立得難堪也令人錯亂。

柯文哲說明籌組「台灣民眾黨」,市議員鍾小平(左)與徐立信(右)陪同。(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明籌組「台灣民眾黨」,市議員鍾小平(左)與徐立信(右)陪同。(記者方賓照攝)

他本以為用了台灣民眾黨的黨名,可以讓支持台灣獨立的人士忘卻他舔共的立場,看到他再度高舉台灣大旗而更有信心。但事實上,他完全沒有核心價值,更深信大家都和他一樣隨他立場搖擺,這其實是他最大的盲點。如果換句他常用的細菌來形容,他就是他自己自體免疫疾病的病源,也就是他自己不斷地持續攻擊自己,免疫系統全亂套,而持續發炎,到最後討好不了任何人,而被自己的攻擊消耗殆盡。

六年的台北市政,他的巨蛋仍無解,卻可以看不起其他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女性總統蔡英文,天天批蔡,不批習,他以為台灣人都可以隨他意亂而情迷。

當然他個人活在崇拜偉人的迷思中,這點無庸置疑,否則他不會拿台派的神主牌蔣渭水的名義來抬他的轎。但他沒想到,台灣許多人絕對比他成熟,更早已擺脫崇拜偉大人物的思想。他的台灣民眾黨如果沒有台灣價值,將讓台灣人更厭棄他,因為他不只不配這個黨名,也輸掉自己的人格。

(作者為旅德台僑,著有《借鏡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