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1鬼魅探頭出關

1080801是什麼日子?陰曆七月一日,鬼門關開閘啊!沒錯!但今年這節日的數字看來很弔詭,由左至右,從右到左,唸起來都是1080801。

有投機政客可能認為這是個黃道吉日,機不可失,因此就像鬼魅探頭似地,趁這日子出關宣佈組黨,企圖左右逢源。您瞧:1080801真的左右橫行,來去都走得通,那麼投機者若從墨綠經由白色到紅色,再由紅色穿梭回到綠色,盡情遊走兩極,真的是暢行無阻。或許,在這個弔詭的日子,佇足於白色的時間點上,聲言要組個政黨,說不定大概也可藍綠兩邊通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將組黨,黨名就叫「台灣民眾黨」,預定8月6日生日當天成立;圖為柯文哲昨參加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動土。(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將組黨,黨名就叫「台灣民眾黨」,預定8月6日生日當天成立;圖為柯文哲7/31參加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動土。(記者劉信德攝)

 

然而,1080801,既可左讀右唸,那這數字也就會像是一支迴力鏢(Boomerang),拋得去就會飛得回。舉個例來說,好好組個黨,怎麼卻要去僭越民主先賢的名號名器呢?這實在有點像「盜墓」,偷前人腳尾錢的嫌疑。那麼說人「不要臉」的這支迴力鏢,恐怕也會回過頭來,讓自己中鏢倒地!

(作者為音樂家,歌劇導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