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請還給小朋友看戲機會!

 

自行募款免費公益演出的紙風車劇團,因為台中市府不願協辦、學校要收場租、並要求事後清洗廁所等等理由刁難,將取消本週六、日在西屯及豐原舉辦的公演。消息一出,網友留言灌爆市長盧秀燕臉書。台中市府新聞局改口說是因為有政治人物介入協辦,還有學校與家長感到困擾云云。那筆者就要反問台中市政府,從觀光局、新聞局、文化局,這些局處歷來舉辦的活動中,難道都沒有議員或立委掛名?沒有動用到公部門人力和場地?今日紙風車要到當地免費表演給兒童觀賞,創造親子同歡、接觸藝文的機會,卻雞蛋裡挑骨頭,硬扯有民代介入、學校與家長有意見,騙誰啊!

台東金鋒演出,小孩沒有相機,所以巫頂用擁抱代替拍照。(紙風車提供)

 

台中市現在是盧秀燕當家,以往當過立委,台中市政府怎不先去反問市長,妳在民代職權期間有無用個人服務處掛名協辦又爭取(說「討錢」亦可)公部門經費辦理藝文演出?現在拿紙風車開刀,那就如李永豐所言,根本是針對性的政治檢查!只因為李永豐在去年選舉拍片挺陳其邁(這和劇團公益演出有甚麼關係),就下重手剝奪台中市小朋友親炙藝術表演的機會嗎?盧市府如此粗暴手法,和中國共產黨針對台港藝人的政治檢查又有甚麼不同?(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