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們的董事長校友

 

筆者服務學校有位建設公司董事長的校友,體認到山區偏遠學校欠缺藝術表演,加上學生家庭社經狀況普遍不佳,因而全力捐助並促成紙風車劇團來校公演,每年紙風車總會帶給學生許多歡笑,生動活潑的演出中,又帶有教育的意義,例如藉由輕鬆愉快的表演,讓學生體認到吸毒的殘酷人生,真正是寓教於樂。

這次對於紙風車演出受挫,台中市政府的說法,顯然掩蓋了部分事實,搬出場地租借的規定,模糊了焦點。因為一般學校有公益團體的藝術表演,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歡迎都來不及,怎會在場地的租用上刁難、阻攔?既然是公益演出,學校的處理方式通常是免費提供場地,至於演出單位與協辦單位,這些都能事先協調溝通,地方政府也可以一起掛上協辦單位,共襄盛舉,就不會產生租金的問題。

這次紙風車劇團被台中市政府「修理」,學生只能當犧牲品,難得的觀賞兒童劇團演出,接受表演藝術的機會教育,就在政治介入下,輕易地被漠視、沒收。想起盧市長競選時強調重視兒童的托育環境,以教育當作主要政見,更是不勝唏噓!

(作者為南投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