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柯文哲如此痛恨蔡英文

一位朋友很好奇為什麼柯文哲如此痛恨蔡英文,希望我能談談這個問題。

如同我曾經解釋過柯文哲的發言模式,我對柯文哲十分了解,因為就讀建中與台大時期,身邊從來不缺這樣的同學,可謂一目瞭然;相對的,如同某些朋友在我說明韓國瑜的發言模式時所指出,我對台灣夜市叫賣或是師父則不甚熟悉,其實歸根究底,還是韓國瑜與我的生活環境差異甚大所致。

無論在建中或是台大,都有些同學成績很好,但算不上絕頂聰明,必須拼老命的讀書,但也無法與真正才華洋溢的同學相提並論。由於無法反映在分數上,這種差距通常不易為外界一眼望穿,但是我們心知肚明,柯文哲就是窮畢生之力也無法追上真正絕頂聰明的同學,所以他必須焚膏繼晷的努力不懈,又生長在父母溺愛只知讀書的環境中,所以最終活成了除了世俗名利外一無所知的狀態,對分數汲汲營營到中年還會為聯考失利而從夢中驚醒。

因此柯文哲有兩種根深蒂固的人格特質:自戀與自私,他必須自戀到用世俗標準來證明所有才華洋溢的同學都比不上他,反映在本質上就是絕對自私與功利主義,沒有自私效用的利他行為不值一顧。

柯文哲成長時台灣正值戒嚴與人權黑暗的時刻,但是他從未真正表現出反抗,即使洪仲丘與318學運時期因為自己獲利而被迫參與也顯得扭扭捏捏、格格不入,我太清楚柯文哲和我這種在學生時抗爭兩類人的本質差異,他的墨綠只是辦公室內提高身份的表徵,為了自我,其實他可以塗上任何顏色。

而蔡英文正有著所有柯文哲所討厭的所有特質。在柯文哲心中,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蔡英文無法理解他必須勤奮不懈才能達成的成果。在媽寶與妻子溺愛下成長的柯文哲對女性存在根深蒂固的歧視,柯文哲無法心悅誠服接受一個女人在己之上,特別是他覺得這位女性的能力不如他,他才是應該獲取大位者時更是如此。更糟的是,蔡英文雖然在國際外交上屢有斬獲,但是她的識人不算高明,給予了柯文哲許多可趁之機,於是不斷強化柯文哲可取而代之的忌妒之心。

關於柯文哲我曾經寫過兩篇文章,說明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在台灣藍綠政客中罕有人能及,他不僅習慣性說謊,以操弄語言與媒體為傲,甚至勾結蔡衍明封殺新聞自由,並且指出柯文哲正代表台灣文化中比較劣質的一面,同時解釋柯文哲的媒體與紛絲操弄策略,在文末我曾經預告最後一篇文章要說明為何若柯文哲當選總統,將會是台灣民主、政治與經濟的災難,不料一拖兩年,至今未曾動筆。

在我看來,柯文哲實在是台灣社會人文的照妖鏡,只要看一個人如何評論柯文哲,大概就可以了解評論者的某些層面,從最優秀的普通人的自由主義到曾經的腦殘粉周偉航或是沈政男醫師的言論中,多少都透露出某些訊息。至於柯粉,我從來不信,例如說去年大選市長投柯文哲可以令其綁在市長,不會動選總統的念頭云云,我始終認為柯粉其實對真正的柯文哲相當陌生。

要說的還很多,不過今天有事要忙,餘下的就日後再聊吧。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