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應該成立「中國民眾黨」

 

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的山寨版引發各界嘩然。不過只要修改兩個字,柯文哲就可以完全避免這種譴責與批評,甚至會非常圓滿的收場,那就是將他的政黨改名為「中國民眾黨」。圖/台北市政府(資料照)

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的山寨版引發各界嘩然。不過只要修改兩個字,柯文哲就可以完全避免這種譴責與批評,甚至會非常圓滿的收場,那就是將他的政黨改名為「中國民眾黨」。圖/台北市政府(資料照)

 

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的山寨版引發各界嘩然。這真的是欺世盜名之作。因為柯文哲與蔣渭水除了同樣是醫生之外,其他幾乎毫無共同之處,尤其理念南轅北轍。可是居然要以此欺騙民眾,也怪不得受到譴責,連具有共同政治利益的郭台銘都要保持一定距離。

不過只要修改兩個字,柯文哲就可以完全避免這種譴責與批評,甚至會非常圓滿的收場,那就是將他的政黨改名為「中國民眾黨」。

第一,柯文哲的口號就是「兩岸一家親」,因此將台灣改成中國,就真的實現了他的理念。將來可能成為台灣的執政黨而將台灣引導到與中國成為「一家」。

第二,將台灣變為中國,不必引用兩蔣的「反共大陸」俗套,至少按照柯文哲的「流寇」思維,這個黨也可以因此從台灣「流」到京城北京,晉身為中國「民主黨派」的第九個,坐上人民大會堂的殿堂,何其光宗耀祖。

取名中國民眾黨解除北京疑慮

第三,郭台銘自稱是「中華民國派」,戴了民國帽趴趴走,但就是避免談台灣的核心價值。北京一直宣稱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取名中國民眾黨而讓郭台銘有一個政黨平台可以進行合作,大可以解除北京的疑慮,也避免郭董的尷尬。

這樣,柯文哲既可以以「中國」吸收藍營的選民,包括韓國瑜的支持者,還可以以他以往聲稱的「墨綠」欺騙綠營的支持者。在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日益合作為三位一體時,深受共產黨統戰教育的柯文哲有更長遠的眼光,說三隻腳還不夠穩(因為只有藍白兩種顏色),需要四隻腳才更穩,現在他所最缺的不就是真正的綠色臉譜嗎?願意與柯文哲合作的綠營政治人物當然可以待價而沽,就像柯文哲賣身那樣,有滿意的價格,或過去的人情就可以獻身,而且綠的越深越好,才具有更大的欺騙性。這樣或可讓柯文哲百戰百勝,至於總統是柯文哲去做,還是郭台銘,可能要看郭台銘的出價,或者北京的意思了。

不幸的是,我查詢了一下,「中國民眾黨」居然早已有人註冊,然而未見他們活動,可能也是待價而沽,現在有可能出現買家了。因為台灣也有搶先登記黨名再出售的行業。以郭台銘的富可敵國,買個「中國」的黨名來與「中國國民黨」並駕齊驅,並且讓北京放心應該也是不費什麼力氣的事情,只要討價還價就可以了。要不請關公或媽祖給那個賣家託夢,不管是春夢還是噩夢,不難完成這筆交易。

這樣,柯文哲不必急於成立,先把黨綱、黨章寫好再說。不要忘記,中共也是有了黨綱黨章才成立的,雖然後來只有俄文版需要翻譯成為中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