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心肝,嫌臭腥」 盧秀燕市政府比草包還草包

 

「紙風車劇團」演出被台中市政府以「違反行政中立」而臨時被取消,氣得紙風車劇團宣布以後不再在台中市表演,對此,盧秀燕趕稱是「誤會」。圖/台中市政府

「紙風車劇團」演出被台中市政府以「違反行政中立」而臨時被取消,氣得紙風車劇團宣布以後不再在台中市表演,對此,盧秀燕趕稱是「誤會」。圖/台中市政府

十幾年來花五億多元到全台各處免費義演,所到之處廣受到小朋友無限歡迎的「紙風車劇團」,昨日在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市兩國小,要免費演出,接洽好的國小場地,居然被市政府以「違反行政中立」而臨時被取消,氣得紙風車劇團宣布以後不再在台中市演出了,事情爆發後,盧秀燕知道代誌大條了,忙以「誤會」為由,欲來化解這場不可思議的「政治烏龍」,但嚴重傷害已造成,紙風車劇團也呑不下這口自稱「燕子」的鳥氣,文化城台中市成為全台唯一拒絕紙風車劇團的城市,而且是不存在的政治理由,小燕子這下子「比草包更草包」的標籤貼定了。

俗諺説:「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盧秀燕當過廿多年省及中央民代,表現也不錯,而台中市教育局,在上屆市府中,出過一位教育部長和一位國教署長,並不是「山寨」,誰知道,到了本屆,全都走了樣,對全台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紙風車劇團,擺出一副「官僚中的官僚」嘴臉,對已經辦好租借國小場地的紙風車免費表演,突然叫停,理由是有違「行政中立」。

這個違反「行政中立」的突兀理由,讓紙風車如丈二金剛摸不著摸不著頭緒,已成立十多年到處公演的紙公車,雖然有比較「自由派」的氣息,但是表演歸表演,總不至於有什麼「政治性置入」的疑慮,而此次八月中上旬,預定在南陽、永安二國小演出的邀請人,都不是政治人物,一位是為長輩八十大壽而邀請演出,另場是過去曾經多次邀請演出的團體,並非台中市教育局所稱有關「行政中立」的中央或地方民意代表所邀,也與選舉無關,但卻被硬生生取消場地租借與演出,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公開宣佈:往後將不再於台中市演出,而台中市文化局原本10月也有邀請該劇團演出,看來也是泡湯了。

盧秀燕市政府的豬隊友,無緣無故捅出這個莫名奇妙的漏子,坐實了盧秀燕上任以來,已經博得「盧小小」之稱謂,例如前任林佳龍花盡心血所營造出來的「新盛綠川」,被盧秀燕以節省每月數千電費為名,封了五口備用的井,不再抽水,綠川變成活水水源減少,黯淡失色,再也無魚兒水中游,令市民備感親切的親水水域,回復汙染度中度甚至重度的排水溝,原因只有一個:見不得林佳龍好的建設和光彩。

如今,連紙風車劇團也無端遭殃,是免費義演都如此了,如果要申請一點補助,那更別談了,可見心胸狹小之一斑,如今看事情鬧大了,盧秀燕趕緊推說是「誤會」,但卻又説不出可能「誤會」的原由,是把紙風車當做不識字的文盲或初出社會少有社會經驗的劇團嗎?暴露出粗糙決策官僚文化本質,紙風車之例,不是第一次(綠川就是顯例),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套句台諺「孽畜話」:五㑹?還六會哩!

盧秀燕乘著軍公教反年改,加上用「老人健保補助之恢復」和「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風來了連豬也會飛起來,當選了市長,不思好好脚踏實地經營,專搞民粹,也許可了台灣第一個紅色統一遊行,只是主角被遣回中國沒辦成而已。高雄有割草行動,台中市也正在觀望,以盧小小就任以來,就問題屢生,傾中不落人後,台中市絕對不會「寂靜」,會有好戲可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