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長柯文哲創造的台灣奇蹟!

柯文哲組了「台灣民眾黨」,在今天開了創黨大會。這個「台灣民眾黨」,原來是在 1927 年 7 月 10 日就由蔣渭水、林獻堂等人在台中成立了。然而事隔 92 年,今天台灣首都市長柯文哲,竟然在蔣渭水的後代子孫嚴重抗議下,借用這個名稱來成立這個黨。

柯文哲說,他組這個黨,是要「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偷殼上市」,在蔣渭水後人的強烈抗議下,借用一個台灣有歷史記憶的黨名,這是在台灣歷史上值得記憶的台灣奇蹟之一。

其次,今天是星期二,是上班日。今天參加創黨的黨員,包含多位市府官員,包含身兼市府發言人的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北捷公司董座李文宗、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台北市政府祕書長張哲揚等人,甚至柯的隨扈也悄悄現身簽到

郭台銘親近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標榜「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的首都市長,竟然在上班時間,與一群市府官員在公然組黨,這些官員,是「入黨」,還是「被入黨」?這情境像極了三、四十年前,台灣戒嚴時期的國民黨,充滿了特權和公器私用,這是什麼樣的政治文化?這是在台灣歷史上的值得記憶的台灣奇蹟之二。

這次創黨大會,來的人,除了有柯文哲的指導老師朱樹勳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徐欣瑩外,幾乎沒有什麼大咖,與當初親民黨、時代力量創黨時的場面,相距甚遠。以一個首都市長,

用一個台灣有歷史記憶的政黨名稱創黨,卻辦一個有點像成立柯文哲「一人政黨」的家家酒。

這是在台灣歷史上的值得記憶的台灣奇蹟之三。

為了博取版面,引起輿論騷動,柯文哲昨天特別說:「蔡英文不貪污,但身邊每個都貪啊!」一個國家的首都市長,在指責國家總統身邊每一個人都貪污,而且不附任何証據,這在全世界和台灣的歷史,都會引發歷史震撼,簡直是活生生的政治挑釁。

首都市長說組黨是要「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柯文哲是要把原來正常的政黨競爭文化,變成政黨惡鬥文化?還是把原來負責任的政治文化,變成不負責任的政治文化?

光歷史共業的私菸,就可以推論蔡英文身邊每一個人都貪污?連副統陳建仁都貪污?台北市的「五大弊案」變成「五大閉案」,是否也是可以推論台北市府每個官員都貪污?柯文哲在台北市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是否可以推論柯文哲身邊每個人都貪污或無能?

「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的首都市長柯文哲,竟然先掀起政黨惡鬥的起手勢,這是台灣歷史上的值得記憶的台灣奇蹟之四。

「超越藍綠」、「垃圾不分藍綠」,這是柯文哲的名言。然而 2018 年簽柯p 認同卡的人,正多是一群在藍綠都難混下去的人物。希望台灣民眾黨未來不是政治回收筒,如果是的話,那會是台灣歷史上值得記憶的第五個台灣奇蹟了。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