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有濃濃的韓、天味

柯文哲昨天創立的台灣民眾黨,這名單與創黨成員,完全就充滿濃厚的韓(韓國瑜)、天(旺中)風。恐怕結盟國台銘只是心願,實際上是中國的避險投資。

大家回想一下,台灣有史以來最強的第三勢力,宋楚瑜在 2000 年組成的親民黨,當年的陣勢有多浩大; 2001 年的立委選舉,甚至贏得 46 席,以現在的標準就是 23 席。

必須了解的是,當時是採用最有利小黨的選制;親民黨匯集的人才,不只現任立委、省議員,還有很多縣市長、議會超實力派人士。才有這樣的成績。

外界評價親民黨為宋楚瑜先生的一人政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現在站在柯文哲身邊的,全都是因為他選上台北市長而有工作的人;沒有其他因為柯文哲而當選的公職人員(因為多落選了),沒有什麼有名望的社會人士,就是純粹的 1 人政黨。

在看看核心幹部名單,中央委員林富男、張益贍、周鐘麒、黃胤維,中評委蔡易倫、賴正龍、楊行昌、賴俊銘、賴祥蔚。實在是慘不忍睹。

最有名的是賴祥蔚,這就是代表旺中這條線。當年在反媒體壟斷,全力護航旺中的幾位御用學者之一。黃國昌已經評述過了,我就不重複。

林富男確實以前是挺民進黨的,還當過陳其邁的觀光後援會召集人。但是,他選前就是敷衍掛名,也沒認真助選,選後馬上就倒向韓國瑜。

韓國瑜剛勝選,林富男馬上在 11 月 26 日的中國時報表態力挺九二共識;12 月 3 日在蘋果日報大讚旅館、餐飲、遊覽車業都對韓國瑜當選超有感,是既期待又興奮;12 月 8 日在旺報大罵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讓大家都不消費了,還好有韓流可以讓高雄發大財,還強調高雄應該成為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計畫。

也因為林富男的力挺,韓國瑜指定林富男負責接待今年 3 月來訪的澳門工商採購團。

周鐘麒則是出身自產業界。他原本是台灣大哥大集團的,歷任台灣電訊副董事長、富洋媒體科技總經理、台灣大資深顧問、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台灣固網總經理;後來跳槽金仁寶集團,歷任威寶總經理、仁寶電腦資深顧問;之後被蔡力行延攬,擔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室資深顧問。

大概是柯文哲與產業界太陌生了。所以在蔡力行因政黨輪替卸任後,就找周鐘麒擔任富邦人壽獨董,又請他擔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純粹就是柯文哲的人馬。

張益贍就是民進黨當時派去協助柯文哲打選戰的,之後就一直留在柯文哲旁邊,大概是個性一拍即合。張益贍最有名的是一口氣拿了 60 套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被發現以後連忙退回 50 套。其實這就與特勤人員訂私菸差不多的偷雞摸狗行徑啊。

接著是張益贍在 2015 年 10 月安排柯文哲與李登輝見面,兩人唱雙簧把閉門會弄成公開會議;除了拉抬柯文哲,恐怕也是想幫台聯分散民進黨票源。事後發現反映不佳,柯文哲就做個樣子,讓張益贍 1 個月不必出席市長會議。

而張益贍也是柯文哲與韓國瑜、張榮味之間的牽線人。柯文哲 2017 年 5 月訪問雲林,就是張益贍安排的行程,讓柯得以與雲林的各黑道勢力水乳交融;為了空出位置給快被打下任的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張益贍還請辭有給職顧問。

柯文哲兩次為了喬蛋私會趙藤雄,張益贍都隨伺在側,簡言之就是柯文哲的白手套。

而張益贍所主掌的文基會,還是柯文哲豢養私人的黑機關。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曾質詢,文基會在郝龍斌任內的正職員工人數僅 170 人,柯文哲上任後暴增至 252 人,文化局 2018 年補助的 4 億元,半數用來支付人事費。市政府 2019 年度的預算,文基會人事費就比 2018 年又多了 609 萬元。

也就是說,台灣民眾黨的中央委員,有 1 人是親韓國瑜勢力,至少兩人是柯文哲家臣。中評委又有 1 人是親旺中勢力。

這樣的政黨要說多有台灣價值,也是嚇死人。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