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挺柯不准罷韓

韓國瑜下令高雄市政府公務員不得參與罷韓連署,理由是為了維持公務人員行政中立。

諷刺的是,柯文哲昨天成立台灣民眾黨,被發現很多台北市政府官員都入了黨,還參加了黨的成立大會。不知道這些柯市府的官員,在韓國瑜眼中,是否違反了行政中立。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只規定公務員不可成為罷免案的提議人。罷免和選舉一樣,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非經審判不得剝奪,我們不禁要問韓國瑜「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

市府公務員如果不可參與罷韓,那可以參加韓粉的造勢活動嗎?是不是韓國瑜也應該下令市府人員不得參與支持韓國瑜的活動,那才合乎公平,合乎中立。

韓國瑜之所以敢冒大不韙,下達這道命令,顯然是對罷韓連署如鯁在喉,不得不做此逾越權力的事。說穿了,這根本是韓國瑜心虛,面對來勢洶洶的罷免活動,心生畏懼,加上他的總統選情遭到看壞,為免落入所謂「雙殺」的下場,才把腦筋動到他的部屬身上。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期間,罷韓行動湧進更多連署書。(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期間,罷韓行動湧進更多連署書。(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柯文哲也是一樣,他組台灣民眾黨,一開始就被稱為是「資源回收黨」,只能吸收一些遊走在藍綠邊緣的人,結果昨天發現有一堆市府官員入黨,連配給的隨扈都不例外,究竟是理念相同,還是為宦途著想,大家心知肚明,如果真有實力而不是心虛,還需要拉一堆自己的部屬入黨充數嗎?市政府是公家資源,豈可淪為個人謀黨營私的工具?

公務人員的職責是為民服務,不是任何政治人物的禁臠,北高兩市長的作為,堪稱是最侮辱公務員的一天。

(作者為前學校行政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