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自由行 證明一邊一國

中國突然宣布禁止四十七個城市開辦赴台灣自由行,這顯示了:

一、中國加強宣示中國和台灣是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社會制度。台灣是保障人民的權利,中國是剝奪人民的權利,把原已開放人民來台觀光的自由,再關回鐵籠了。

中國突然宣布禁止來台自遊行,學者估計影響50至70萬來台觀光人次,圖為墾丁大街。(記者蔡宗憲攝)

中國突然宣布禁止來台自遊行,學者估計影響50至70萬來台觀光人次,圖為墾丁大街。(記者蔡宗憲攝)

 

二、中國口口聲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卻用打擊台灣旅遊業、抵制台灣金馬獎的方式,企圖影響台灣選舉。這些手段一般只用在敵對國家,因此這禁令顯示出中國是把台灣當敵國,把台灣人當敵人。

三、中國的憲法明文「禁止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憑什麼法條禁止中國人民赴台自由行?這樣連人民自由行走的基本人權都要限縮剝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是做什麼用的?這樣的禁令顯示出中共執政者的心裡根本沒有憲法,更沒有人民。和台灣民主社會是完全不一樣的國家。

(作者為退休校長,台北市客家女性發展協會理事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