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如何拯救韓神?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當天,韓神射出一隻穿雲箭,結果來相見的好漢卻不多,韓神失去神光,從韓神救全黨的勵志故事,一下子劇本改寫成「全黨救韓神」。圖/中國國民黨(資料照)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當天,韓神射出一隻穿雲箭,結果來相見的好漢卻不多,韓神失去神光,從韓神救全黨的勵志故事,一下子劇本改寫成「全黨救韓神」。圖/中國國民黨(資料照

有一句話說,「當民粹浪潮退潮的時候,你就會看到站在沙灘上的神,底褲的顏色」。

去年9合一選舉,被旺中造神機器造出的韓神勇敢救了國民黨,藍營歡欣鼓舞,沒料到剛剛被提名「酸宗痛」不到一個月,韓神民調崩跌13 %,宿酒未醒,一不小心摔落神壇,聽說國台辦比國民黨還緊張,「換神」傳聞喧騰,擔心再度重演2016年「換柱」戲碼。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當天,韓神射出一隻穿雲箭,結果來相見的好漢卻不多,只剩下張亞中和周錫瑋,連「正常倫」都跑到美國避難了,看來,一開始這隻穿雲箭的火力不足,只射到半空中就沒力了;二來,呼朋引伴缺乏正當性,韓神根本不是庶民,甚至是喜歡弄權搞違建的小權貴;其三,高雄小水小雨將近300處淹水,打破了執政能力的美好願景,越來越多人懷疑,這位人造神可以當總統嗎?

於是,韓神失去神光,從韓神救全黨的勵志故事,一下子劇本改寫成「全黨救韓神」,第一個跳出來,高喊不想擔任救援投手的居然是連勝文。連勝文發難,驗證了國民黨內部對初選期間,老韓挾持著韓粉紅衛兵演出,網路霸凌、報紙抨擊、荒腔走板,被謾罵攻擊的權貴藍積恨猶在。

老韓失去神格要人搭救,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只團結在選舉補助上,失去黨庫分配大權的國民黨,勢必更難團結。郭董開出團結條件就是幹掉旺中,這等於是要韓神主動自宮,韓神根本無法下手。說白了,老韓去年的桂冠頂戴來自「旺中集團」造神器加持,所以為了呼攏郭董,老韓和旺中集團演出一齣內部砍人戲碼,把罪責推給造神台新聞部高層胡亂造神,出拳打殺旺中內部,還可以藉此讓郭董消氣。但是,名嘴黃光芹爆料,棒打「旺中」新聞主管,整頓內部,完全是配合演出的假戲,用這一招也可以忽悠 NCC,以免執照被拔掉,真是一石二鳥,可惜要忽悠郭董恐怕不容易。

吳敦義稱中共漸開明 為韓國瑜添紅色色彩

接下來,老韓把團結大事交給吳主席,用一句周大人的話,「是誰把人帶出來,就要負責帶回去」,意思就是老馬和吳主席兩人要負起責任,把迷途的郭董帶回家。沒想到吳主席會錯意,竟然開始歌頌共產黨,好像擔心韓神還不夠紅,是不是會帶來反效果影響民調,目前還很難下判斷。

吳主席一向老謀精算,敢於藉事藉端,以民進黨抹紅宗教界為由要討回公道,並且說,共產黨逐漸開明了,反而民進黨退步,剛剛被美國痛罵「流氓政權」的老共,聽到這句話肯定樂在心裡,而且此話還來自宿敵國民黨主席,這一隻可以游泳過海峽,打不死的小強,到底怎麼了?

台灣的宗教界,糊里糊塗,長期和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中國搞交流,被老共弄一個「祖庭制度」呼攏,本來就是紅色統戰伎倆,台灣宮廟有無拿了錢被收買,自有司法調查,但是從未去過中國的吳主席,居然矇起眼睛,沒看到被拆掉的教堂,被摧毀的佛像,認為共產黨開放又文明,他判斷的標準或訊息認知來自哪裡?就令人不得不質疑了。

中國從貧窮趨於富有 文明開放卻仍未進步

老共統治中國70年,除了興建機場、橋梁、高鐵、大樓之外,距離所謂開明社會仍然遙遠,打壓不同宗教,對西藏、新疆不同民族迫害,言論自由指數在全世界墊底,記者在中國失蹤死亡數字居冠,觀國際透明組織調查,貪腐排名也是全球前五名,更不用說,關押包括李明哲等異議人士,抓捕法輪功學習者,摘取這些人器官進行移植手術,賺取外匯,這樣的政權還算開明,我的老天鵝啊,吳主席對於所謂文明或人權標準,未免太低了。

我走過中國所有省分,從南到北,看到中國從貧窮變富有,但是卻感受不到這個國家或人民,在文明和開放上有所進步。

替共產黨說好話,如果是出於真相,我無話可說,但是一個從沒親眼看過中國,體會過中國生活的人,卻說老共的統治已經開明了,而民進黨卻罪大惡極、開民主倒車。那麼請問吳主席,是否應該率領中國國民黨回到開明的祖國奮鬥了,先試探一下水溫,看看共產黨是不是已經開明了,可以接受反對黨了?或者會被關到秦嶺監獄,罪名是反政府。

常常武力恐嚇台灣、喊打喊殺,這樣還不算是敵人,難道要定義為朋友?吳主席善耍機鋒,以為可以罵到民進黨,卻反而為韓神多抹了一道紅色彩,只會讓郭董更加卻步。看起來,這隻穿雲箭還是射不到郭董的手上,拿不到團結牌畢業證書,既無法全黨拯救一個神。那麼,只剩半個黨,也就更彌足珍貴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