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威脅你的意思…

如果你覺得我以下說的話聽起來太過偏激、瘋狂,擔心我是不是躁鬱症上身,那麼,你可能要先了解一下香港的新聞。

二十年前的香港人有沒有想過所謂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竟然是長得這個樣子?

二年前的香港人有沒有想過十五、六歲的孩子綁著熊熊吊飾的背包裡竟然會放著寫好的遺書,戴著防毒面具上街對抗鎮暴警察?

兩百天前的香港人有沒有想過上街抗議的女性會被鎮暴警察故意扯掉長褲內褲,當街拖行?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昨日一名女子示威者在被警方制伏的過程中裙子內褲遭扯下,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質疑警方執法「羞辱女性」。(圖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昨日一名女子示威者在被警方制伏的過程中裙子內褲遭扯下,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質疑警方執法「羞辱女性」。(圖擷取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二個月前的香港人有沒有想過自己三歲的小孩安坐家中都會被催淚瓦斯嗆得嚎啕大哭?那些上街爭取民主的年輕人有沒有想過自己會親手丟出汽油彈?

沒有。他們肯定沒想過。然後,這些惡夢竟然就這樣一一成真了。

台灣呢?台灣人要用選票選擇傾中、主張兩岸統一的中國國民黨與其總統候選人?還是要把票投給力抗九二共識、堅持台灣主權的民主進步黨?

我有我的看法,你也有你的看法。我只希望,台灣不會有一天變成香港,香港人的惡夢不會在我的現實人生出現、我不用親手扔出汽油彈然後不小心炸傷燒死的卻是我自己的朋友家人。

不。我並沒有威脅你的意思。我跟你說過了。我只是在說,面對中國暴政,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乖乖地、順服地當一隻待宰的羔羊。至不濟,我會打開瓦斯桶,與上門逮捕我的暴政爪牙同歸於盡;只要一命換一命,就不虧;一命換兩命,我賺;況且還可以圖個死得痛快、免受那凌遲致死的酷刑。

不管你要投給哪一個政黨。讓我們一起祈禱,祈禱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可以持續下去。那麼,那些惡夢就可以只是惡夢,不必擔心成真。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