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政績就會贏得選舉?

給小英競選團隊的一封信

 

愈來愈有感的內政外交表現,二十二年來首次達到平衡預算、美台關係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佳狀態、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讓更多鄉親看清楚中國統治的粗暴,在在讓「辣台妹」的民調節節高升,但民進黨是否就會因此贏得二○二○的總統大選?做為嘉義人有個逆耳忠言。

曾經我以為執政者用心任事,戮力謀人民最大福祉,而且劍及履及做出成績,依據「功績制度」(merit system),這樣的執政者理應獲得選民支持而獲連任。但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的選舉結果完全顛覆了我深信不移的價值觀。涂醒哲秀出洋洋灑灑的政績:包括讓嘉義市不淹水、汙水處理廠動工、打破家庭廢水的零接管率…他落選了!還有,別忘記當年台北市長陳水扁,以高達七成三的滿意度卻連任失利的往事。

故本人的第一個忠言就是:不要迷信政績,不要以為你做了甚麼重大改革和貢獻,人民就會感恩愛戴!政績還是要說,說不清楚自己執政的優勢只有輸得更慘!

其次,清楚說明親美道理!做為小國,台灣正以《戰國策》裡的智慧,活用企業經營SWOT,掌握自己立於生存不敗之地。正告國人選擇「親美」或「親中」不只在政治戰略的判斷,更在「文明價值」和「生活方式」的選擇,美國至少是個標榜人權的國家,跟美國人談話我們可以站著,但面對中國,屈膝跪下來還會被踹上一腳!台灣人需要這樣自取其辱嗎?

至於「新疆維吾爾教育營」、「香港反送中」等事件展現中國粗暴惡質,台灣人會被「嚇到」而不選擇親中政黨嗎?我在教師的群組PO出相關影片,同事回我「危言聳聽」!周遭這樣的人還真的不少!

小英競選團隊所面對的,還包括台灣七十多年來所累積的包袱—教育系統偏差錯亂、模糊不清的國家觀,長期汙名化民進黨、造成人民對民進黨的厭惡,筆者使用的iPhone手機,打上「民進」,一排選字裡出現「亂黨」,可見一斑,柯P正是應用這種戰略!

二○二○是艱困的一戰!小英總統的競選團隊不要沾沾自喜在空軍民調的領先,面對一人一票,其實更需要從現在開始就訓練一批陸軍,接地氣多了解身邊鄉親的想法,有智慧地應對,全力抗中護台!

(作者為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館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瑞霞

林瑞霞
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