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的弦外之音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高雄市政府)

中國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批評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韓國瑜高雄之役的輔選大將楊秋興更補上「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的一槍。韓國瑜則透過臉書表示「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也沒醉過一場酒」。

這三個人,誰在實話實說,誰在說謊?

先看打麻將好了──陳宏昌說韓國瑜「整天打麻將」,整天跟白髮三千丈一樣,只是形容的口語詞;有沒有輸贏,或賭資多大,也未挑明了講;可見,打麻將行為本身才是要點!韓國瑜與許淑華兩家子人,今年春節期間在峇里島飯店打麻將的照片一曝光,加上韓太太李佳芬「年節的家庭聯誼」認證,坐實陳宏昌說的沒錯!所以,韓市長宣稱的「自從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要不是騙人的,就是話沒講完整,「沒再打過一場麻將」後面漏掉「但是打過很多很多場麻將」!

再來看喝酒好了──陳宏昌說的吃喝玩樂,那喝的當然是酒,而非喝果汁或白開水,這是常識。陳宏昌說的是「整天⋯吃喝玩樂」,有說韓國瑜喝醉酒嗎?

「酗酒」與「醉酒」,本就兩碼子事,楊秋興指韓市長「酗酒」,有說韓市長「醉酒」嗎?

人家說你韓國瑜整天喝酒、酗酒,你卻以「自從擔任市長以來⋯也沒醉過一場酒」自我表白,不是答非所問嗎?不過,你說「自從擔任市長以來⋯也沒醉過一場酒」可能也沒騙人,因為,有人才半小杯高梁下肚,已經醉到分不清東西南北,可有人練就千杯不醉的功力,僅管把高梁當開水喝,也沒醉過一場酒。可見,沒醉過一場酒,絕不等同於沒酗酒,更不代表滴酒未沾,不是嗎?

最後,談談抱女人與小三──女人是廣泛稱呼,老婆、小三指特定對象,古人既然有「白馬非馬」之說,今人當然可以如法炮製說「老婆非女人」、「小三非女人」、「抱老婆非抱女人」、「抱小三非抱女人」。此所以(應該)有「抱老婆」的韓市長,卻極力撇清陳宏昌說的「抱女人」,道理在此!奇怪的是,楊秋興的「小三」說,則未見韓國瑜或韓太太的正面回應,好像這敏感話題根本不存在似的,是真的遺漏未答,還是有難言之隱,局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自從擔任市長以來」,韓國瑜的謊話簡直罄竹難書,說日本寶可夢公司曾洽談高雄辦活動是騙人的,說今年三月阿諾史瓦辛格高雄演講是騙人的,馬來西亞行銷高雄農漁產品安排與馬國農業部長、吉隆坡市長會面是騙人的,沒再打過一場麻將是騙人的⋯,台灣人,要選個職業騙徒當總統嗎?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