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嘴:爆料、聲量和口水

相較於6月9日反送終第一時間的反應「對一國兩制的想法就是不用刻意惡言相向」、「別為了小波浪見風轉舵(6月16日)」、「反送中港人到台灣旅遊被污染(8月6日)」。「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6月27日)」,再之前的「台灣是小偷,美國是銀行,中國是警察,強盜搶銀行 沒有看到警察(1月17日)」,「台灣是川普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2018年10月17日)」,……不知其數的親中、忽視主權、人權的言論。

近日的柯市長一反常態,密集安排專訪,切割「旺中」,「兩岸一家親是底限」、「(不是)中國代理人來叫我要講什麼,台灣主體性還是要注意」企圖與郭董的言論接軌,不斷塑造三人即將成局的新聞,並準備於8月18日一起在桃園巨蛋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年會」合體現身。並盛讚郭是危機型的領導人物,能因應夾在美中貿易大戰中的台灣。

然而在8月15日的電台專訪中卻又說他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沒有瓜葛;郭也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但都有瓜葛。郭也有缺點,需要說服選民說他可以當國家領導人。

並且自爆郭提條件讓他當副總統兼行政院長,他趕緊向郭說不用、不用;又爆郭說是不是就做一任,他也說不用不用,「搞不好人家做3年做很爽,想繼續做下去……」前後多次專訪串接起來似乎暗示者柯才是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現在卻以郭馬首是瞻。

可以這樣解讀:當柯人氣下挫時,找一個能支持未來壯大的靠山是可以接受的策略。2014柯也是找民進黨當靠山來壯大自己,等到2018年早就把民進黨拋到九霄雲外。現在的柯粉退讚破8萬,最新總統民調都敬陪末座。最近3天的民調顯示,郭、柯分別在總統大選的民調相差1%以內,這些都明確顯示柯的政治行情正在快速消退,緊抱著郭營,是很容易從過去的行為得到答案。

代表國家領導人先不要說價值觀,國家意識,誠信等比較形而上的標準,最低的底線也要外表莊重,言之有物,說話算話。整天口水、又從來沒有用事實證明自己說的每一件事;只為聲量,如丑角般永遠不必扛任何責任的爆料帶風向的政治人物,和在商場上講求謀定而後動,行動快狠準的企業家,如何形成聯盟?

在王金平幕僚斬釘截鐵地否認王有找柯當副手,郭幕僚也回應郭董18日參加機率不高,郭王柯聯盟成形的機會隨著柯市長的越爆料就越渺茫了。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