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之狐虎同籠

雞兔同籠是算術問題,狐虎同籠是生死問題。國、共兩黨所主張的一中,就是將台灣人推入與狐虎同籠,將台灣人當羊送入籠中,羊死狐也離死期不遠啊!

殊不知,今天在台灣任何活動,不管是政治、經濟、文化、宗教、體育、新聞等等,其活動是大是小,都是建立在台灣獨立的基礎上。若沒有獨立存在台灣,相信國民黨也無法存在台灣。就算能存在,也只能是個廁所內花瓶。現在在中國也有中國國民黨,還有其他黨派,不過都是無法活動的花瓶黨。很不幸,在台灣除了有斯德哥爾摩症,近來政壇上又出現號稱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人,更遺憾的,他也患著斯德哥爾摩症。對惡霸強權自己忍氣吞聲就罷了,對不同意他意見的人,就毫無根據的亂罵抹黑,短短幾年,就由墨綠變成粉紅。真是下醫誤國。

2018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晚宴19日晚間在圓山飯店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資料照)

 

其實,自國民黨敗退到台灣後所採取的策略就是「狐假虎威」,但不與虎同籠。也就是把共產黨威脅當令旗,踩踏在台灣人民身上。作威作福,壓榨膏脂,威嚇台派人士。可是不敢再反共,但也不願與共產黨同籠,只在外圍為偉大美好「祖國」宣傳,卻不願移居「祖國」,完全是口足不同步的矛盾行為。

今天地球上何處是天堂,何處是地獄,由難民或移民的遷移方向就可窺知一二。世界經濟體美國最大,中國是第二,可是所有難民/移民遷移目的地都是以美國為首選,幾乎沒有人要去中國。為什麼差異這麼大?難道偉大美好的中國是地獄嗎?雖然不是地獄,卻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監控魔國。這就是藍營人士「一中各表」的內心聲音:「願與中國共榮,但不與中國共籠」。如今,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就是不願意「同籠」的具體反映。

對於個人的不同籠反抗行為,共產黨的對應手段是監控與監禁。至於群眾不同籠的反抗,獨裁政權所採取的手段,必然是鎮壓和殺戮,這是已發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裡的歷史事實。這是目前生活在台灣,藍、綠、白、紅、無色等各界人士應該警惕的。

相信國民黨與相關藍營人士也知道,狐可假虎威一時,但不可能與虎同籠一世。台灣人目前雖然沒有實力打虎,但同住於台灣,何不合作一起來抗虎!

(作者前任職英國APV台灣分公司,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