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柯文哲的最後一個問題


今天撿到一天颱風假,閒著沒事,只好來成立粉絲頁。我不是什麼粉,我只是想告訴世人,所有的粉都應該去看醫生。柯文哲給了我颱風假,我就從柯文哲開始講起。文章很長,在此先道歉。

要了解今日的柯文哲,就必須從以下幾個問題開始。把這幾個問題的答案想清楚之後,柯文哲每天就像脫光了站在你眼前一樣。

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2014年第一次選市長的時候,他不說「垃圾不分藍綠」?

這個問題的答案相對簡單,因為那個時候,他需要民進黨的票。這個簡單的答案就構成今日民進黨支持者對他不滿的根本原因。如果他真的這麼棒,如果他真的要超越藍綠,為什麼2014年的時候不喊?為什麼當選了之後,原先支持他的人就突然變成了垃圾?

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直窺柯文哲的腦袋結構。他就是這樣的人:從來沒有他對不起別人,只有別人對不起他。對一個政治人物來說,這是一個很糟糕的人格特質。這樣的人格特質,不會懂得慈悲,不會懂得反省,更不會懂得感恩。每一件事情他都把矛頭指向別人。在一個正常社會中,這樣的人早就會被唾棄,不過,台灣藍綠兩黨實在太討人厭,以致於柯文哲每天只要耍嘴皮子痛幹藍綠,聲望就扶搖直上。

這些年來他從來不會去想,為什麼這些以前支持他的人會討厭他到今天這個地步?為什麼不會想,因為他媽媽沒有生「反省自己」的基因給他。2014年,民進黨的人支持他是為了他說「兩岸一家親」嗎?是為了讓他跑去跟妙天這種既統又保守的勢力結盟嗎?是為了讓他去跟蔡旺旺稱兄道弟嗎?是為了讓他挑戰蔡英文的連任嗎?是為了讓他日後組一個政黨來挖民進黨的票嗎?

如果他從2014年開始,就堅定地站在台灣主體性的這邊,台灣今日的處境會這麼艱難嗎?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還會是個問題嗎?保守勢力會這麼高漲囂張嗎?

這一連串的問號導引我們進入下一個問題,在我看來,柯文哲打從2014年開始就想選總統,或者,有在為選總統做準備。

第二個問題是,一個台北市長為什麼要對中國低聲下氣?

照理說,台北市長是地方首長,他根本不需要在兩岸議題上著墨太多。會著墨太多的人只有一個可能,就是他想選總統。韓國瑜是一個例子,柯文哲則是另外一個。因為考慮到以後想選總統,所以他當台北市長後遵循一個重要的戰略指導原則:不要得罪老共。這就是柯文哲長歪的根本原因。他是有政治企圖心的人。據我所知,至少從2016年起,他就開始擔心,他連任成功卸任是2022年,從2022到2024年這一年多的時間,他要怎麼維持動能選總統。

所以,2020本來就不在他的規劃之中,他眼睛看的是2024。因為有選大位的盤算,他擔任市長之後,就逐漸開始背棄綠營的兩岸路線。因為他心裡很清楚,民進黨不可能在總統大選「禮讓」他,而且要獨他絕對獨不過民進黨,人家台獨黨綱都寫在那裡了,他是能怎樣。如果他只是跟隨民進黨的兩岸路線,他絕對不可能取得代表綠營挑戰大位的入場券。

所以,他開始玩兩岸,他開始他的務實路線,他張開雙手,讓中國來治好他的亞斯伯格症。他很樂意讓中天捧他,他開始在雙城論壇的講稿上動手腳,並且藉由雙城論壇跟對岸建立溝通管道。這些做法的目的不外就是,取得老共對他的信任,方便他取得日後選總統的入場券。綠營對他越恨,他就越爽,雖然心裡很幹,他就是很爽,因為他轉過身去就可以跟中共邀功,你看,我不是民進黨的,你們要相信我。

第三個問題是,為什麼他會對民進黨由愛轉恨?

嚴格說來,這是一個假議題。因為,從頭到尾,柯文哲就是希望民進黨恨他。他巴不得民進黨恨他,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希望民進黨恨死他,可是人家一旦真的恨死他之後,他又開始裝可憐,把所有責任往外一推,把自己說成是一副受害者的樣子。我敢斷定,對於民進黨,柯文哲是求仁得仁。他真的很恨王世堅嗎?錯了,他愛死王世堅了。王世堅是真的在幫他的人。如果沒有王世堅,「垃圾不分藍綠」的話術不會這麼快成功。

他跟王世堅的關係是魚幫水水幫魚,因為他們兩個人根本就在不同層次,沒有相互競爭的問題。不過,他跟蔡英文的關係則不一樣了。蔡英文有一種能耐,就是讓所有跟她接觸過的人,都會有一種自己也能當總統的自信心。柯文哲就是其中之一。2018柯文哲選連任之前,他們兩個有沒有見過面?當然有,根據柯文哲的說法,蔡總統親口答應他,要支持他選連任。結果,民進黨台北市長是否要自己提名的事,卻一拖再拖,拖到最後擋不住基本教義派的壓力,推出姚文智每天修理他。從柯文哲的角度來看,姚文智根本不是一個咖,他最幹的是,都當到總統了還可以說了不算,這已經不是怨恨,而是鄙視,對蔡英文政治能力的根本鄙視。

他是一個外科醫生,你想想,如果一個沒受過足夠醫學訓練的人擔任急診室主任,會發生什麼事?這就是柯文哲看待小英的方式。小英的無能,讓民進黨失控,這就是為什麼,葛特曼的器官移植,他一口咬定就是民進黨幹的。蔡英文本人可能不會下令,不過,柯文哲認為,小英拙劣的領導能力,早就讓民進黨執政府失控。私菸案不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嗎?柯文哲說「蔡英文身邊每個人都貪污」,其實不是失言,他是說真話,他不是在罵小英身邊的人,他其實就是換一個方式痛罵蔡英文無能。好笑的是,蔡總統出來回應的時候,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這看在柯文哲眼裡,恐怕要笑破肚皮。

第四個問題是,為什麼他要組黨?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要抱怨一下,柯文哲身邊沒有一個像樣的文膽,他組黨當天的演講,只能用「災難」兩個字來形容。當天的演講像是個告別式,是為自己送終。從2014年以來,他這個人完全沒有長進。他一直活在過去,可是外人早就認為他變了,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他為什麼要組黨?答案很簡單,因為他不想選2020的總統。為了要給自己的一個台階下,他只好去做一件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情:組織。他組黨是為了給柯粉一點事情做,讓柯粉不至於潰散。就是這麼簡單。他要不分區立委幹嘛?他有提出什麼國政藍圖需要他的立法委員去執行嗎?他有什麼偉大的理想需要不分區立法委員去實現嗎?完全沒有。組黨是給自己一個婊人家的機會,拿來跟藍綠兩黨要脅用的。

然後,他可以不用煩惱在藍綠之間,他到底要挺誰。有了自己的政黨,他就可以光明正大挺自己。最重要的,他幫郭台銘架好了舞台,等著郭台銘宣布參選,給予藍綠兩黨致命的一擊。這幾天他跟郭台銘見面的事情有媒體揭露,當媒體去問他的時候,他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說是個人隱私。我聽他在放屁。他不是一直最標榜公開透明嗎?他不是說市府的主管所有行程都要公開嗎?結果呢?別再裝了,柯市長,你們兩個就是有見面,而且可能見了不只一次。柯文哲就是要拱郭台銘出來選,郭負責打藍,柯負責挖綠,除了天作之合之外,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成語來形容這兩人的結合。對柯文哲來說,眼前最重要的政治議程,就是把民進黨拉下來,但是,他實在很瞧不起韓國瑜,所以,郭台銘就變成了他心目中的首選。

關於柯文哲的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最嚴肅的一個問題是:像這樣的人真的可以領導國家嗎?

根據我對柯文哲的認識,他的答案是肯定的。即使他身邊沒有像樣的人,也留不住像樣的人,但是他還是堅信,他比馬英九、蔡英文都強。如果他們兩個可以,為什麼自己不行?這從政這些年下來,他身邊唯一不動如山的人叫蔡壁如。蔡壁如是誰?她不過就是一個護理長,他哪懂什麼政治,她對台灣哪有什麼理解,更不用說理想。她每天巴著柯文哲,她頭上有一個雷達,只要偵測到任何人會威脅她在柯文哲團隊中的地位,她就會使出混身解數來排擠。柯文哲本人不是不知道蔡壁如是個禍害,不過,他就是拿蔡壁如沒辦法。因為他需要狗,而蔡壁如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柯文哲面前,她絕對不會假裝自己是個人。

光這一點,台灣交給他,就是一個天大的災難。好消息是,2020柯文哲不會出來選總統,壞消息是2024年他一定出來。這樣的人能領導國家嗎?柯文哲,沒有團隊,沒有中心思想,沒有國政藍圖,沒有任何領導統御的能力,而且,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他講到台灣的時候,沒有一句好話。柯文哲這個人是用「恨」來驅動自己。當這樣的人要角逐大位時,台灣免不了胡言亂語、腥風血雨。萬一真的不幸台灣要走上那條路,「蔡英文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這句他現在罵蔡英文的話,我們可以在若干年後送還給他。就這樣。

< 資料來源:我什麼粉都不是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