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議教科書照片問題

 

近期國民黨林奕華委員大動作開記者會,譴責公民與社會教科書大量出現綠營政治人物照片,課本恐成為民進黨的宣傳品,質疑小英政府藉此將黑手伸入校園。

林奕華召開記者會質疑教科書淪民進黨文宣。(記者陳昀攝)

林奕華召開記者會質疑教科書淪民進黨文宣。(記者陳昀攝)

 

其實現在教科書是不分藍綠的,因為一本教科書的製作並非一、兩年就可完成,而且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審查委員也多達十幾位,很難受單一政黨所操控。教科書本來就是以課文為主,圖片為輔,公民與社會課本當然要提供最新的照片,民進黨已經執政三年多,照片當然是放蔡總統、蘇院長,難道還要放馬總統跟張善政院長的照片?如果這麼做,才真的叫政黨文宣品。

至於最近韓天媒體集團抨擊新課綱,須知新課綱的精神是讓學生培養思考能力,而非過去黨國時代一綱一本的填鴨式教學,因此教科書在台灣主權問題上,提供了相關資料供學生討論、思考,培養未來公民明辨是非能力,卻被頻頻抹黑,這根本是反教育!台灣是多元民主社會,已經不是國民黨黨國時代的一言堂。

說到底,林立委還是為了選舉的政治操作,為了搶版面,而小英總統又沒什麼缺失可以攻擊,只好找教科書開刀,順便掩飾韓市長頻頻出包的醜事。如果委員真有心關心教育議題,還是多關切教育經費不足問題,別想越俎代庖,編撰教科書的事還是讓專業人士來處理吧!

(作者任職教科書出版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