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禁評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14日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議,未來若有惡意攻擊、污衊總統參選人者,應開除黨籍以彰黨紀,此案在中常會上通過。【風傳媒】 

這是國民黨的黨史上空前的創舉,可謂石破天驚。以昔日蔣介石和蔣經國在位時的權大勢大與皇帝無異,也沒有聽過這樣的條款。韓國瑜得此崇榮,死可瞑目矣。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這麽一條「韓禁評」令,明眼人當然看得出來,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韓禁評」令是在國民黨中常會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以後才「順便」提出並通過的。換句話說,沒有「韓禁評」令,中常會也照樣可以開除一個中常委的黨籍,而且也相當程度的收到了「殺雞儆猴」的效果,因此這個禁令根本沒有必要。 

「韓禁評」令針對的基本上就是中國歷朝歷代無時不在的「欺君罪」。它有幾個特徵值得提出來讓大家檢視。 

第一,它是無條件的。李昭平的提案說「若有惡意攻擊、污衊總統參選人者應開除黨籍」,連最起碼的「當事人所言經查確無實證者」都免了。你只要攻擊你就死,不管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所以,即使你在窯子裡頭碰到韓國瑜在排隊買票等打炮,出去以後還是不能說出來。你說出來就是惡意攻擊、污衊,黨中央可以立即開鍘。 

第二,這條禁令並沒有經過一般人熟悉的類似國會的立法程序,沒有三讀,沒有全黨投票,只有黨中央幾個大頭,你一句我一句,就通過了。 

第三,這個禁令對觸犯者沒有救濟機制,不必傳喚說明,沒有辯解機會,黨中央咔嚓一聲,你就人頭落地,連喊冤的機會都沒有。 

第四,這條禁令的處分沒有彈性,是「殺無赦」型,沒有常見的「視情節的輕重給予適當的懲處」這樣的常規,比戒嚴時期的軍法審判還要嚴苛。

在選情逐漸升溫的時刻,國民黨為什麼要祭出這條難看又沒有必要的禁令,理由很清楚。 

第一,韓國瑜「一卵葩都是膿」,黨中央有恐懼症、焦慮感。 
第二,陳宏昌的案子使黨中央陷入「盛怒」之中,所以有「快刀斬亂麻」的不理性反應。 

正如坊間普遍的反應顯示的,國民黨頒布「韓禁評」殺無赦令為韓國瑜的打麻將抱女人護航,不會促進黨內團結,也不會提升韓國瑜的選情。選民會問,為什麼民進黨都沒有禁止評論攻擊蔡英文的條款?為什麼國民黨在過去選舉中沒有「馬禁評」、「朱禁評」、「柱禁評」,偏偏韓國瑜這麼寶貝,需要這種東東?難怪就連朱立倫都看不過去了,他隔著太平洋大聲疾呼韓國瑜,不要靠著禁評令「躲在同溫層內取暖」【自由時報】。攻擊韓國瑜的事件一旦出現骨牌效應,恐怕會累死中常委那些袞袞諸公,日夜加班開會,筋疲力盡,鍘刀嘎嘎響,黨中央勢必血流成河。國民黨距分崩離析的日子就更近了。

國民黨創黨時代的孫中山、陸皓東何等令人景仰,怎麼會弄到如今只剩下白海豚韓極混這種料,以投降主義為號召撐場面,還要用殺無赦的手段來禁止黨員批評他們,真令人不勝唏噓。 

慶豐包,韓草包,一國兩痔出膿包, 
習禁評,韓禁評,兩岸禁評一家親。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