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不知道,柯文哲就是顏寬恒的大貴人

還記得從前有個叫紀國棟的嗎?不記得沒關係,因為他早在 2016 年立委大選結束,就功成身退,政治界蒸發。明明沒選上,為何說是功成身退?因為他成功讓顏寬恒連任立委,這真是功德圓滿呢。

顏寬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6 年本該是草包立委垮台的時刻

從選票數據上來看,2016 年的立委選舉是顏家史上得票率最低的一場選戰,顏寬恒只有拿到 93,495 張選票,46.65% 的得票率。如此低的得票率,照理說可以把這個長期霸佔台中海線的草包立委給扳下才對,還真多謝罪魁禍首柯文哲,導致這件事情必須拖延至 2020 年,才有可能藉著 3Q-陳柏惟來達成。

陳柏惟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5 年的柯文哲早有野心外顯的跡象,大選期間騎著腳踏車全台跑,請問台北市長的工作內容有需要騎腳踏車環島嗎?說是城市交流,其實都是為自己所推薦的拐瓜劣棗輔選站台,想要測試自己的影響力到底在哪,紀國棟就是其中之一。

紀國棟曾經是舊台中縣大肚鄉的鄉長,2016 年立委選舉老鄉長在故鄉大肚拿了多少票:2570 張票,8.28% 的得票率。請問一下,連在自己的故鄉、自己當過八年父母官的地方,都拿不到雙位數的得票率,白話一點就是被唾棄,請問是誰給你勇氣來選立委的?肯定不是梁靜茹,而是柯文哲。

柯文哲經常說自己是科學家,要相信數據,結果當時各家民調數據,紀國棟就只有 7-8%,

而這 7-8% 可以說是當時的柯文哲外溢效應下的產物,從中間選民及淺綠選民中所游離出去的支持度。

7-8% 不可能當選,但可以影響勝負,假如當時能夠提前整合,2016 年我們就能親眼見證顏家被拉下神壇。

但 2015 年的柯文哲不肯,他就是要玩焦土,他就是要讓顏寬恒當立委。就如 2019 年的柯文哲一樣,組成民眾黨,真的只想選總統嗎?不只如此吧。他還要提名立委,提好提滿,讓全台灣都成為焦土選區。沒錯,柯粉或許會說難不成都要讓給民進黨選?是啦,民進黨真的沒有這麼好,不是每個立委都是及格立委,可是為何不想想,或許民進黨有些立委只有 59 分,但跟國民黨那群被死當的也是不同層次了。

而現在柯主席要玩焦土燎原,但最終得利的也不會是民眾黨,柯主席忍心民眾黨夥伴成為像紀國棟一樣的砲灰,只為了拉下民進黨拱上國民黨?這種損人也不利己的事情,有哪一個正常人會這樣做,但還真的有人想做。

既然這樣柯主席也不要再說組黨是希望台灣更好,未來的台灣會走向美好共榮,還是陷入分裂內耗,我想這個答案看一看還在當立委的顏寬恒,就有數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芮俊,智庫研究員。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