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直在猛打柯粉的臉

郭、柯、王結盟的可能性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結盟,是政壇最近最大的消息。不少媒體以這三人結盟,作為一個主體,來與蔡英文、韓國瑜比民調。

昨天晚上蘋果日報的即時新聞就報導:「若郭台銘與柯文哲合作,由郭台銘選總統,郭的支持度高達 35.0%,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 24.2% 與總統蔡英文的 24.0%,也就是說,郭柯兩人聯手,由郭選總統,大勝藍綠兩黨提名的參選人 11 個百分點,依此趨勢發展,極有可能創下 1996 年總統直選以來,首次由藍綠兩黨以外的第三勢力勝選局面。

郭柯王怎麼結盟?

郭柯王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會合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結盟只是想要製造或維持輿論聲量和溫度,把韓國瑜的聲量壓下去,使朱立倫扒下去,而不是實際的成為同一個政黨,或總統正副搭配,那麼這結盟的民調實在沒有意義,因為現在的民調不會在 2020 年 1 月選票上反映出來。如果郭台銘出馬選總統,而柯文哲只是站台,柯粉的選票真的會轉嫁到郭台銘身上?這不可能。

今年的立委補選,柯文哲支持的兩個候選人全部落選。去年市議員選舉,簽柯P 認同卡的市議員候選人,也絕大部分滅頂。柯文哲的柯粉,沒有轉嫁性。而郭、柯這兩個人,一獅一虎,都不甘人下,都具有獨斷性格,絕無搭配可能。兩人合作成一組的民調,只是假議題。

如果郭柯可以當一組民調,那麼為什麼蔡英文和賴清德,以及韓國瑜和○○○不能當一組民調?因此,郭柯當一組民調的主體與蔡英文、韓國瑜 PK,在民調上,本身就是很不科學的。

事實上,柯文哲這幾個月來,和韓國瑜一樣,民調掉了三分之一以上。而且韓國瑜有最堅定而不理性的韓粉,而柯粉多數是年輕人,最為善變,比韓粉更具有流動性。

韓粉凱道為韓國瑜造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PTT 鄉民林卓民,也是前柯粉就說,柯文哲現在不是打藍,也不是打綠,而是把柯粉的臉全部打爆了

我是 2014 年第一代的柯粉,然而沒有多久,就覺得柯文哲比傳統政客更沒有原則、更沒有中心思想、更善變、更善於背棄支持者。就郭、柯、王結盟來說,柯文哲就是在狠狠打柯粉的臉。

首先,柯文哲的粉絲所以成為粉絲,因為柯文哲主張一切「公開透明」,大公無私。然而郭、柯、王的結盟,不是來自密會嗎?這密會中談了什麼?就像柯粉最想了解柯文哲與蔡衍明密會了十幾次,到底談了什麼一樣。

蔡壁如與遠雄趙藤雄密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在 2014 年受年輕人喜歡,是因為他代表「小市民」要去對抗「大財團」。然而他的分身蔡壁如與大財團遠雄趙藤雄密會,現在柯文哲又與首富郭台銘密會,以喬同盟,這是代表「小市民」對抗「大財團」嗎?而柯文哲與「喬王」王金平密會,又是哪門子的「公開透明」?如果郭台銘與王金平都是「小市民」,那我們都是「賤民」和「難民」了。

韓國瑜現在是「庶民」要尋求「權貴」的支持,柯文哲則是要「小市民與大財團一家親」。

其次,柯文哲最喜歡說「垃圾不分藍綠」,在他的眼中,藍綠都是垃圾,他要打破藍綠,不要被藍綠綁架。

然而柯文哲與郭台銘、王金平合作或結盟後,郭台銘與王金平,就不是藍的了嗎?

就因為與柯文哲合作,就被「漂白」了嗎?柯文哲與他口中的「垃圾」同盟,柯文哲他自己又成了什麼?拾荒者或回收筒,還是垃圾的同類?他不是被另兩個藍營的同盟綁架了嗎 ?

柯粉所以是柯粉,是看了柯文哲的「一日幕僚」影片,受到感動,因為柯文哲說,他一天二十四小時花在市政都不夠用。然而今天柯文哲又組黨,又每天耗費心神,與他過去所痛恨,也要粉絲去痛恨的「大財團」、「垃圾」同盟,這不是狠狠打柯粉的臉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會,席間郭台銘與王金平交換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柯、王有不同的屬性,郭王較有合作的可能,而柯與郭王的支持者,實在屬性格格不入,沒有合作的可能性。

尤其是柯文哲,有點像韓國瑜,本來當市長好好的,就是有一點非份之想,想要「吃碗內,看碗外」,尋求「政治外遇」,導致民調和粉絲狂掉。

「性格決定命運」,韓國瑜的想選總統與柯文哲的組黨,甚至想參與總統選舉,其實都是走向政治錯誤的第一步,因為敬業和誠信,永遠是政治的基本價值。

回頭看市政績效比你們好的鄭文燦、侯友宜,他們每天努力默默做市政,造福市民,韓國瑜、柯文哲,你們倆個像什麼樣子?!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