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傷害我家茉莉

 

茉莉來台中我家照顧我已經快兩年了,她丈夫在彰化一家工廠打工,老家遠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家裡有兩個未及學齡的小孩由六十多歲的媽媽帶,夫妻兩人離鄉背井連袂來台當移工,他們就指望工期結束後,利用夫妻倆辛苦賺來的金錢回鄉開個小雜貨店,期待將來一家人能夠過上溫飽的生活。

茉莉一向負責盡職,為了上市場買菜能和攤販溝通,能讓我和老妻吃上道地台灣菜,她自己從菲律賓帶來語言教材和台菜食譜逐篇學習,如今已完全融入社區鄰里,除了和鄰人溝通無礙,且經常從鄰居處學得新食譜讓我享受美食。

她的處事為人,深受親戚朋友的好評。

然而,韓市長在「瑪麗亞」言論後,又以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身分發表「鳳凰沒來,反而吸引一堆雞」的「國政」內容,實在令人訝異和憤慨,具備什麼樣心態的人,才會說出這種失格無良的話!

「雞」?「雞」這個字要多難聽就有多難聽,相信以前沉淪酒店的韓國瑜知之甚詳,他竟把外來移工比喻成雞!

職業無貴賤,茉莉到我家幫忙,向來敬業勤勞,從不偷懶,從不晏起,當然更不會說謊、酗酒亂性,和韓國瑜比較,不僅安分稱職,更是品格高尚,韓市長怎麼忍心一再以輕薄不堪的言語,侮辱這些遠離家鄉、苦命勤勞的異鄉人呢?

(作者為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