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怎麼不敢譴責中共侵害人權?

近日香港衝突越演越烈,香港政府始終不肯回應人民的訴求,為了威嚇反抗意見,開始大範圍逮捕反對派意見領袖,如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今早回港入境時,即遭海關在機場帶走,被警方以「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更早之前,學運領袖黃之鋒、周庭、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也都曾相繼被捕。

除了逮捕反對派領袖,香港政府更是加重警力打壓港人,9月1日,大批防暴警察闖進太子站往中環月台車廂內,用警棍無差別毆打市民,現場有諸多民眾一度跪地求饒,但警方仍在持續對其噴灑胡椒噴霧,並且在月台上逮捕多名示威者。

對於中共的惡行惡狀,國際社會紛紛發表聲明支持香港民眾,美國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障香港人權,歐盟對外事務部則發表聲明,指稱香港人民的權利「需要受到尊重」,英國呼籲香港政府應遵守1984「中英聯合聲明」,應該暫停暴力鎮壓,而德國則以廢止香港引渡協定,來向中國施壓。

筆者想問,在這香港人權自由將要被中共摧毀殆盡的危急時刻,全球民主陣營都對中共的惡行一片撻伐,七成台灣民眾也支持香港反送中,為何唯獨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中央從頭到尾不曾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

在這香港人權自由將要被中共摧毀殆盡的危急時刻,全球民主陣營都對中共的惡行一片撻伐,為何唯獨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中央從頭到尾不曾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資料照)

 

筆者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國民黨口口聲聲說守護中華民國,捍衛民主價值與基本人權,但是當全球民主陣營都齊聲表達對中共惡行的抗議時,國民黨卻噤若寒蟬,無論是8/25港警第一次開槍、9/1逮捕群眾領袖、還是9/1地鐵無差別打人,國民黨都選擇視而不見,默不作聲。

筆者認為,國民黨這樣的作法,根本就是為了「巴結中共而不敢吭聲」。倘若對國民黨來說,親中就是第一優先的選項,那國民黨又有什麼資格,聲稱自己支持民主自由?當國民黨口惠而不實,又要怎麼證明,國民黨真的願意捍衛台灣的現況,而不會欺騙台灣人民,私自將台灣賣了?

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縱使今天中共違法逮捕的是我國國民,國民黨也根本莫不關心。

2017年,中共為了報復台灣查辦新黨共諜案,以「顛覆國家」的罪名逮捕李明哲,國民黨面對我國國民基本人權被侵害,卻絲毫不敢將矛頭指向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周錫瑋更是在被記者問到是否聲援過李明哲時,回答:「不知道李明哲是誰」,顯見就算是台灣人被捕,國民黨也還是視若無睹。

而在這次的抗爭中除了有多位在台念書的港生被逮捕外,更有一位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想問國民黨從李明哲事件,到這次的李明哲事件第二,國民黨有對中國表達任何不滿嗎?

濫用政治司法等工具殘害人權,是中共維穩常用的卑劣手段,而國民黨卻連聲援台灣人都不願意,指責執政黨時最大聲,結果遇到一切兩岸問題的元兇時就變縮頭烏龜,顯然國民黨聲稱的保衛中華民國,保衛民主,根本就是用來欺騙選票的「民主自助餐」!

(政治評論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