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誤會大了,搞換瑜的人就是韓國瑜自己!

前台北縣長、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周錫瑋,日前開了直播,痛罵國民黨換瑜之說以及為韓國瑜辯護,頓時攻佔了深藍社群媒體版面。然而,周錫瑋至今仍然搞不清楚的是,其實換掉韓國瑜候選人的最大推手,絕非別人,就是韓國瑜自己。

前台北縣長、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周錫瑋(中),日前開了直播,痛罵國民黨換瑜之說以及為韓國瑜辯護,頓時攻佔了深藍社群媒體版面。(資料照)

曾經一句政壇名言:「酒店關門時我就走」(I leave when the pub closes.),語出前英國首相邱吉爾,請周錫瑋和韓國瑜搞清楚,任何政治人物都有自己賞味期間,台灣選民就只是厭倦了韓國瑜一再演出類似套路的這齣爛戲。而韓國瑜不清楚怎麼拿捏進退,一直死賴著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門票,即便心有餘而力不足,早就鬧得天怒人怨,他也不願意放手,而寧可抱著國民黨一起陪他沉船。

去年底高雄市長韓國瑜意外大勝,本來就是各界看好的明日之星。但重點是「明日」之星,韓國瑜卻在市長就職之後,迫不及待的想當「立刻」之星,馬上就要問鼎總統,而這個布局應該是出自他本人之意吧?有人叫韓國瑜落跑嗎?如果不是韓國瑜自己想落跑,有人能夠逼他嗎?結果他成了最快政治誠信破產的人,不就是咎由自取嗎?怎麼開始怪別人呢?

韓國瑜聲勢的暴漲又跌,關鍵推手就是他自己。周錫瑋說,大家砲轟韓國瑜俗氣,那麼大家又有多莊重。但是大家過去就是欣賞他的俗氣啊,覺得他是真性情,但是你不能只有俗氣啊?俗氣到底就成了流氣,這樣子要怎麼當總統?大家就是看破了韓國瑜沒有一招半式只有流氣啊!或許韓粉就是喜歡吧。但是就如同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說的,韓粉怎麼能當選?過去洪秀柱也有鐵桿洪粉,管中閔、李富城都是成員之一,最後洪秀柱一樣遭到撤換啊!

韓國瑜聲勢的暴漲又跌,關鍵推手就是他自己。(資料照)

最近還有媒體社論指出韓國瑜應該要莊重的一點,不要凡是都站在第一線,這個其實又誤解了韓國瑜情境。韓國瑜就是俗氣跟凡事發言都要自己來,才能創造話題,沒有這些東西,韓國瑜還靠什麼?沒有韓粉支持,不像韓國瑜的韓國瑜,就跟初選時不像郭台銘的郭台銘一樣,是政治大忌,最後只會遭到選民唾棄。連鐵粉都沒有,韓國瑜也不用玩了。

像是這樣子暴起暴落的政客,韓國瑜絕非第一個受害者,比他更早的應該是前貴人柯文哲市長。曾經他的鐵粉或說台灣中間選民,就是欣賞他無拘束於政黨包袱,發言超脫藍綠,但是在他創立台灣民眾黨之後,變成一人黨的黨主席,自己打破不會成立政黨的政治諾言,又變成有政黨包袱的政客,下場就是如今落到總統民調始終敬陪末座。

所以周錫瑋,不要再怪東怪西了!國民黨想換瑜,實在也是不得不,誰叫台灣選民口味變化多端呢?當自己知道已經「不合時宜」的時候,還站在那讓人羞辱,下場之淒涼,恐怕我們都懷疑周錫瑋屆時還在不在韓國瑜身邊囉!

(政治研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