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日學者會面被抓包設局?

韓國瑜與日學者會面被抓包設局?網友嘆…這些是日本對台研究的超強團隊!

韓國瑜穿著一身西裝,笑說「今天我沒有遲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昨日(6 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四維行政中心和日本學者松田康博、若林正丈、小笠原欣幸等人會面,但卻鬧出讓日方學者搞錯場地,韓國瑜團隊卻稱「我等日本人等了 25 分鐘」的羅生門,讓到訪的日本學者看傻眼,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更在臉書聲明「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網友一一細數此次會面的學者團隊,大驚這團是「日本對台研究的 A 級團隊」,甚至覺得韓國瑜團隊丟人現眼。

韓國瑜在會面現場,隻字未提是自己團隊和日本學者先約鳳山,後才跟他們改地點到四維行政中心,讓日本學者趕計程車遲到 25 分鐘,甚至韓國瑜還喜孜孜地向媒體記者炫耀沒遲到,學者晚到他完全不介意,讓對方只能尷尬的笑。

Wecare 高雄臉書專頁跟 PTT 網友分別整理出此次與會的學者背景,赫然發現都是研究台灣極深的專家,甚至若林正丈教授被尊為日本學界研究台灣政治的第一人,為早稻田大學教授,現任亞洲經濟研究院新領域研究中心長,他也是中文很好的學者。其著作《台灣:分裂國家與民主化》及《戰後台灣政治史:中華民國台灣化的歷程》,都是許多研究台灣政治史的學子們必讀的經典。

若林正丈教授在台灣翻譯出版的書。
圖片來源:截自陳增芝臉書

發臉書聲明的松田康博教授,也是日本數一數二重要的台灣及兩岸關係學者,長期關心台灣的民主發展,對台灣十分了解而且友善。

圖片來源:截自劉世芳臉書

PTT 網友 strayeagle 也發文提醒,小笠原欣幸為東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在學生時代就曾來政大學中文,專攻方向為台灣的族群問題、選舉議題等。也更是近年最被台灣政界、學術界稱奇的事蹟是神預言 2016 年總統大選的得票分布,可見其了解台灣政界的專業程度。

網友再指出此次失禮的接待,讓人非常驚訝,「他(韓國瑜)竟然有膽量這樣搞這一團日本學者」,更說內行的研究圈看到都驚呆了!

此研究學者更是從馬政府時代開始,訪台都是備受禮遇,連今年賴清德、鄭文燦的訪日行程都還有特別跟裡面好幾位學者碰面,交換意見。

時任副總統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暨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Matsuda Yasuhiro)等一行。
圖片來源:總統府網站

甚至在 9/6 訪高雄之前,9/3 此團就已先進總統府見過蔡英文總統,當時蔡英文表示歡迎松田教授再次率團來訪,她說,訪賓們去年都曾來過臺灣及總統府,也跟其他部門有許多交換意見的機會。

日前蔡英文總統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
圖片來源:總統府網站

針對日本學者的大動作澄清,多數網友認為這次失禮行為應該是真的讓學者們覺得很誇張,才會這麼罕見的發文澄清。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在臉書上分析,韓國瑜之所以臨時更改地點,是因為前一個行程在鼓山,到鳳山要 11.3 公里 36 分鐘,而鼓山到四維路行政中心,只要 6.3 公里、18分鐘。所以他把原約定的鳳山(原高縣)改為高雄市的四維路,而陷日本訪問團於不義。

日本學者的臉書澄清文。
圖片來源:截自黃光芹臉書

也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個事件的三組人馬,高雄市政府、採訪媒體、日本學者,三組唯獨只有日本學者先跑錯場地到鳳山,而不說市府方,芋傳媒查證 9/6 的採訪通知的確寫明「11 時 20 分,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日本學界拜會,四維行政中心貴賓室。」,也讓大批網友質疑是否是故意設局?讓遲到的市長變早到乖寶寶。

留言網友直呼不可思議的設局。
圖片來源:截自 PTT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